“法官,请给我时间和申请执行人

  商谈后再把我的房子拍卖。”

  被执行人袁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

  对其过往的种种行为表示歉意。

  近期,安源区法院执行完毕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执行人袁某需偿还申请执行人杨某本金及利息共计90余万元,执行法官刚拿到案卷开始执行调查时,被执行人不予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态度恶劣,不按执行通知书要求来法院汇报财产状况,并向法官扬言就算强制执行也无济于事。

  执行法官随即依法将被执行人袁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依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财产线索,将被执行人的工资收入、其名下的银行账户予以冻结;依据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的被执行人房产信息,将被执行人名下的别墅、商品房、商铺依法查封,并将相关情况告知被执行人;到被执行人单位向其领导反应相关情况并依法送达司法建议函,在采取上述执行措施后被执行人依然无动于衷。

  鉴于此种情况,执行法官果断采取措施,依法将被执行人名下别墅进行网络司法拍卖程序。别墅经委托评估、上拍等程序后,在网拍平台上受到了一千多人围观和关注提醒,甚至被执行人自己也接到了购买咨询电话询问别墅的相关情况。此时袁某大感不妙,意识到其名下的别墅真的可能会被拍卖出去,且会遭受很大的损失,最后不得不主动与执行法官和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并多次来到法院对其过往的种种行为表示歉意。

  最终,被执行人主动将所有款项包括利息在内的九十余万元支付给了申请执行人,此案执行完毕。

  小编提醒

  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

  警醒各位

  千万别任性,该还的终究要还

  来源:安源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