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视频侦查、细致摸排,快速侦破一起致人重伤逃逸交通事故。

  事情是这样的!

  2021年4月18日21时27分许,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到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广丰区吴村镇路亭山村施家坞附近路段,一名行人被一辆不明车辆撞倒,造成行人受伤,肇事车辆逃离现场的交通事故。接到警情后,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立即赶赴事发路段进行现场勘查及调查。

  经现场调查,路面上有大量血迹、少量玻璃碎片及破损的倒车镜。现场勘察民警从现场遗留的大量血迹认为行人受伤较重。大队第一时间启动逃逸案件查缉预案,分三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一组负责现场勘察及调查走访工作,二组负责到医院向伤者了解当时事发情况,三组为视频侦查组,负责调查事发附近路面监控资料,开展视频侦查。

  伤者已送广丰区中医院抢救,由于伤者在ICU重症监护室抢救,且行人属言语残疾人,无法正常反映事发情况,未调查到有价值线索。经现场勘察民警分析及比对,肇事车辆属一辆三轮电动车或三轮摩托车。当晚,经视频侦查组调取事发路段及附近路面监控分析,发现一辆三轮车嫌疑较大,并通过视频追踪,确认三轮车往玉山县方向逃逸,但未驶出广丰区,消失在吴村镇路亭山村中。经专案组反复确认,可以断定逃逸车辆属吴村镇路亭山一带。当晚立即组织警力到该村开展调查摸排工作。凌晨2时许,在当地路亭山村农业傅某家中找到一辆无牌正三轮载货摩托车,与事发后逃离的三轮车特征一致,经对傅某询问,傅某虽承认经过了事发路段,却一直否认自己驾车撞到人。民警对其车辆进行痕迹对比,发现其正三轮摩托车并无加装倒车镜,与现场破损的半截倒车镜不符,且摩托车无明显碰撞痕迹及倒车镜拆卸痕迹。

  4月19日上午8时许,事故中队组织召开了案情分析会,对案件进行深入分析,通过对傅某驾驶的无牌正三轮载货摩托车事发前行驶轨迹进行视频比对,

  最终证实嫌疑人傅某存在故意破坏、毁灭证据的行为。办案民警立即再次赶往傅某家中,在铁的事实面前,傅某如实供述了事发经过。

  据傅某交代,2021年4月18日晚,其在吴村镇塘边村一亲戚家中吃晚饭后,驾驶一辆无牌三轮摩托车返回吴村镇路亭山家中,当日20时58分左右,行驶至吴村线吴村镇路亭山村施家坞路段,碰撞到一名行人,造成行人受伤,由于当晚有饮酒及害怕担责赔偿,未停车立即驾车逃逸现场返回家中,回去发现车辆倒车镜有损坏,随即将车辆倒车镜拆卸后藏匿自家三楼阁楼中。

  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等待傅某将是法律的严惩。

  NEWS

  广丰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应第一时间保护好事故现场、抢救伤员并拨打报警电话,任何抱有侥幸心理选择逃逸、试图逃避责任的行为,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广丰公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