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缅甸打工,月入过万不是梦!”

  看到这样的消息,你心动了吗?醒一醒!天上不会掉馅饼!缅北不是天堂,赚钱都是骗局,偷越国边境是违法犯罪行为。

  被绑架、非法拘禁、强迫卖淫……但就算是这样,依然有人对赴缅“淘金”抱有幻想,偷越甚至组织偷越国(边)境出境。对待偷越国(边)境赴境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近期,吉安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三起偷越国(边)境案件,共抓获6名嫌疑人。

  近日,新干警方抓获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的犯罪嫌疑人吉某。

  新干警方抓获嫌疑人吉某

  在审讯室内,吉某如实交代了他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事实。吉某称,今年3月份,吉某伙同他人组织新干籍邓某、刘某、曾某、傅某等10人到达云南,分别在云南西双版纳和广西崇左偷渡出境,但都被当地边防检查站查获,邓某、刘某、曾某、傅某等人被当场抓获。见组织偷渡失败,吉某藏匿潜逃回新干。目前,吉某因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之中。

  遂川警方抓获三名嫌疑人

  2021年4月19日,遂川警方抓获三名偷渡回国的犯罪嫌疑人罗某、龙某、刘某。经查,罗某等人听信网上去缅甸能赚大钱的信息,于2021年3月偷渡前往缅甸果敢地区,结果发现所谓赚大钱都是骗人的虚假广告,不但赚不到钱,而且生存环境险恶,人生安全都得不到保障,于是历经艰难又偷渡回国。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偷越国(边)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遂川警方抓获网逃王某

  2021年4月7日,遂川警方抓获涉嫌偷越国(边)境的网逃王某。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受朋友高额佣金的蛊惑,带着发财梦与其余10人一同组团前往缅北“淘金”,在偷渡边境线时被边防民警发现,王某侥幸逃脱,随后一直批捕在逃。目前,嫌疑人王某已移交给办案部门处理。

  遂川警方抓获嫌疑人吴某

  2021年3月19日,遂川警方远赴云南德宏,将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偷越国(边)境罪的吴某羁押带回遂川。吴某交代,他在收购倒卖银行卡时,对缅北“淘金”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萌生了偷渡去缅北的念头。3月份,吴某伙同多人在组织者的带领下,徒步爬山偷越国境,在国境线上被边防武警当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偷越国(边)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都什么年代了

  还相信去缅北“淘金”?

  别天真了

  一旦动了心思迈足越境

  打工人可能成为  人人喊打的“诈骗犯”

  缅北不是天堂  也不是法外之地

  在此也奉劝

  滞留缅北的人员  请认清形势珍惜机会

  尽快投案自首 争取从宽处理

  来源:吉安公安、新干公安、遂川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