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3名中年男子分捧一面大红锦旗,送到玉山县公安局七一派出所,对民警为他们追回被骗赃款,表示由衷的感激。

  具体情况如何?且听玉安君为您道来!

  案件要从2020年5月开始说起。

  2020年5月初,七一派出所获悉,有一伙本地诈骗犯罪嫌疑人,以县城某咖啡店为据点,以谈恋爱为名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通过缜密侦查,2020年5月下旬,七一派出所擒获了这个色诱诈骗团伙的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琴、毛某仙、王某庆。继而深挖彻查,持续奋战将近一年,陆续抓到该诈骗团伙的其他8名成员!至此,该11人色诱诈骗犯罪团伙全部覆灭!

  再来看看他们的作案手段,简直是——无耻至极!

  经查明,该11人色诱诈骗犯罪团伙,有4男7女,10名是玉山本地人,还有1名女性是安徽人,他们年龄在30岁至50岁之间,基本上是有家室的人。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从2020年开始设局诈骗。当时,犯罪嫌疑人王某琴、王某庆等商量,现在网络发达,很多人都在“探探”“陌陌”等交友平台上寻找异性,我们可以伪装成他们的交友对象,见面后再以赌博出老千的方式搞他们的钱。

  说干就干,他们在“探探”“陌陌”等社交软件上注册了账号,选定了诈骗人群,一般选择40岁至60岁之间的中年男人下手。在交友软件上找到作案对象后,他们自称自己是离异女性(有时候男性犯罪嫌疑人也称自己是离异女性),如果受害人认为合适,就会和他们深聊,而他们则表现出对对方很有好感,很快就会提出见面聊。

  约好见面后,王某琴、毛某仙等女性就真人上阵了。她们通过化妆把自己收拾得颇有几分姿色,见到受害人后,先让受害人给200元或300元,用于在某咖啡店充值会员卡点餐,对于要“相亲”的中年男子来说,这点小钱自然是不会在意的,然而这只是前奏,犯罪嫌疑人正式“挖坑”是从饭后开始的。王某琴和毛某仙等女性犯罪嫌疑人在饭后会故意制造沉闷、尴尬的氛围,然后提出要找人来打牌活跃气氛,受害人一般不会拒绝,如果有拒绝的,犯罪嫌疑人则会表现出生气的样子,但她们分寸把握得很好,生气后又会撒娇,让受害人欲罢不能,最终答应和他们打牌。

  打牌是犯罪嫌疑人诈骗的关键环节,她们叫来的人有时候是男的,有时候是女的,其实都是诈骗团伙成员,她们对受害人介绍,则说是朋友或亲戚。打牌的时候,他们一般以一种叫做“斗牛”的方式赌博,犯罪嫌疑人相互配合还擅长出老千,受害人很快就会输光身上的钱财。赢了受害人的钱之后,犯罪嫌疑人平均分赃,之后“甩”掉受害人,又到“探探”“陌陌”上去引诱其他中年男子……

  经查,王某琴、王某庆、毛某仙等用这种骗局行骗得逞后,陆续有人加入了他们,逐渐发展成一个相对固定的诈骗团伙,警方查明该团伙共有11名犯罪嫌疑人。他们作案时4人一组随机组合,比如某人(不论男女)在“探探”“陌陌”上钓到了中年男子,就让团伙中的一名女性去和他实地约会,这名女性就是主骗手,有时为达到目的,她甚至会暗示可以发生关系等等。约会的时候,女性主骗手也随机叫人来配合,以打牌的方式骗取受害人身上的钱。

  “不好意思声张,感觉挺丢人的!”民警陆续抓获犯罪嫌疑人后,主动核实受害人情况,帮助他们追赃挽损,但受害人几乎没有主动报案的,因为犯罪嫌疑人的策略是“细水长流”,他们一般不会诈骗受害人太过巨大的金额,基本上骗到几千块钱就会收手,让受害人不会感到太心疼。但也有“狠”的时候,有一名中年男子被骗了5万余元。此外,受害人碍于面子,觉得这是羞耻的事情,也不会报案,这就导致了犯罪嫌疑人更加肆无忌惮地连续作案。

  目前,公安机关已为受害人追回了8万余元赃款,司法机关正在对案件进行审理。等待骗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玉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