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5日,抚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治安大队联合网安大队依法快速处置一起网上故意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

  6月5日上午9时50分许,抚州高新区辰桦·抚州智造谷(产业园)项目展示中心施工现场发生一起屋顶局部垮塌事故。事故造成9名作业工人受伤,其中5人轻微擦伤,3人轻伤,1人伤势较重,均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何某通过抖音发布视频称“大乘汽车旁的工地发生坍塌,有5人死亡”。

  经核实,此消息为不实消息,属于散布谣言。

  何某对自己散布谣言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写下保证书,保证以后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传播正能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 高新分局依法对当事人何某行政拘留三日 。

  警方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来源:抚州高新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