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别人的生命当儿戏

  不管出于什么目的

  公安机关必严厉惩治

  2021年5月28日

  玉山县城玉虹桥

  发生了令人惊悚的一幕

  一名男子竟然把另一名男子

  推下10余米高的桥底

  当时一位热心群众路过看到

  立即揪住推人下桥者

  说他“杀人了!”

  随后报警……

  来看看什么情况

  “杀人了!在玉虹桥这里,有人被推下桥,不知道人死了没有!”2021年5月28日上午10时许,玉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

  接指挥中心指令后,刑警大队火速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老者正揪住一名中年男子,不让他离开。

  “就是他杀人!他把别人推下河了!”老者见民警赶到,赶紧说明情况,说他当时正好路过玉虹桥,看到两名男子在争吵揪扯,被他拉住的男子把另一名男子推下了大桥。

  民警看向桥底,下面是淌水的河面,桥面至河面大约有10余米高,没有发现落水者。遂紧急下到河底去寻找搜救,搜了许久,终于在离现场很远的地方,发现了一名浑身湿透的男子,正是被推下水的男子。民警赶紧询问他的身体状况,他表示只是喝了一肚子的水,并无大碍,民警这才长吁一口气。

  随即,民警将两名男子带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他们说出了一段让人可笑又可气的纠葛。

  经查,推人下桥者系南山乡人,单身汉,无业,长期在县城游荡,我们姑且称之为“大憨”;被推下桥者系四股桥乡人,单身汉,无业,也长期在县城游荡,我们姑且称之为“二憨”。

  大憨为何要推二憨下桥,要从案发的前一天说起。

  2021年5月27日晚上,同为无业者的大憨和二憨寻找睡觉的地方,在玉虹桥附近的草坪里相遇,因为之前在一起喝过酒,算是熟人,他们躺在草坪的石凳上,看着星星吹着牛……二憨对大憨说,明天早上起来我请你喝酒,加深下“兄弟”感情。大憨身无分文,听说二憨要请喝酒,自然高兴地答应了。

  一夜无话,他们在草坪的石凳上睡到天亮,然后去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小饭店,炒了两个下酒菜,要了一瓶牛栏山二锅头牌白酒以及7瓶啤酒,对饮起来。

  “你去把账结了!”喝得差不多了,二憨指挥大憨去结账。大憨懵了一下,登即就火了,对二憨说,昨晚说好是你请我喝酒的,为什么现在要我去结账?二憨耍赖说,我没说请你喝酒啊,我一分钱都没有,怎么请你?大憨说,你不说请我喝酒,我会来?我身上也一分钱都没有,怎么结账?两人闹得不可开交。最后,店主见他们实在没钱,只好自认倒霉,放他们离去……

  两人离开小饭店后,又和好了,一路走回玉虹桥,开始互怼对方的酒量不行,不是真男人。在争吵的过程中,大憨火冒三丈,警告二憨不能再说他不是真男人,否则要把二憨丢到桥下去。二憨不惧,继续口头抨击大憨。大憨怒起,抱着二憨放到桥面护栏上,二憨随即下了护栏,又说大憨不是真男人,大憨又把他抱起放上护栏,二憨又下来……如此搞了数次,第四次的时候,暴怒的大憨把二憨抱上桥面护栏,猛地把他推了下去……

  “桥面离河面有10余米高,如果不是近期经常下雨,河里的水比较深,估计二憨的性命堪忧!要不是他会游泳,落水后也是吉凶难测!”办案民警心有余悸地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大憨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

  公安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最根本的是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人命大于天,生存权利是最基本的人身权,任何时候,不要把别人的生命安全推向危险境地,否则,必遭法律的严惩。 

  来源:玉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