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接连被盗

  民警连续蹲点却一无所获

  是警方的侦查行动已经暴露

  还是嫌疑人具有较强反侦查能力

  民警通过对案件分析发现

  轮胎被盗无一例外都发生在下大雨的深夜

  这个细节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

  经过连续侦查嫌疑人终于落网

  接到报案车胎频频被盗

  今年4月份,武宁县公安局新宁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司机报案称自己的汽车轮胎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侦查,发现被盗的轮胎大多都是备胎,且车辆停放的位置都较偏僻。

  考虑到嫌疑人作案次数多,应该会继续作案,民警决定通过蹲守的方式来个守株待兔,可连续蹲守几晚却一无所获,此时该所又陆续接到多起轮胎丢失的警情。

  蹲守的方式行不通,民警只得转变侦查思路,从案发区域的监控入手以寻求蛛丝马迹,经过反复查看监控视频,最终民警在其中一个监控中发现了一个人影,人影穿着雨衣,有娴熟推轮胎的动作。 

  窝点藏匿十多个轮胎

  有了线索后,民警继续围绕嫌疑人进行深入摸排和缜密侦查,最终成功锁定了作案嫌疑人。

  5月7日上午,在县城某小区楼下,民警当场抓获嫌疑人刘某,在对刘某家地下室进行搜查时发现,里面装满了十多个大大小小的轮胎和车轮毂,以及来历一些不明的自行车。

  迷上网络赌博男子走上犯罪道路

  经审讯,刘某对盗窃车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刘某交待,其原是某汽修厂的修车师傅,今年3月份开始迷上了网络赌博,并很快就输得精光,熟悉汽修行业的他便想通过盗窃汽车轮胎卖给汽车修理厂获利。

  为方便得手,刘某每次都是趁着夜晚下大雨时外面行人少的时候出手。“下车子的备胎比较方便也很快,所以一般都是偷备胎的多。”刘某供诉。在拆下轮胎后,刘某先是将轮胎边推边滚运回自家地下室藏匿,然后再伺机出售给修车店。

  据悉,从3月底开始,刘某通过类似手法先后实施盗窃汽车轮胎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目前,部分受害者已从警方领回了被盗的车轮胎,刘某也因涉嫌盗窃被武宁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武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