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肿瘤已经进入精准诊治和多学科综合治疗的时代,新进展、新理念、新方法日新月异,精彩纷呈,在肿瘤基础和临床研究向纵深方向发展、学科越发精细化的今日,更加需要多学科团队彼此协助,这是肿瘤精准和规范治疗的精髓。

  2021年06月09日下午,由我院肿瘤一科科主任曾灵芝教授牵头主持的江西省肿瘤质控中心MDT巡讲——九江站成功举行。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熊功友、省肿瘤质控中心双跃荣教授、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一科主任曾灵芝教授分别致辞。

生命活水医疗集团院长熊功友生命活水医疗集团院长熊功友

  熊功友院长在致辞中,就我院MDT发展之路进行简要的介绍并表明自己对MDT的理解,他表示MDT在医疗行业中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是临床各学科发展的产物,也是各医疗机构贯彻医疗理念的操作,也是医务人员展示自己的平台,并向积极参加的九江地区各医院及远道而来的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肿瘤医院的各专家及团队表示欢迎及感谢,现场座无虚席,盛况空前。

  在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三科主任段训凰的主持下,江西省肿瘤医院易昆教授首先就CIT诊疗策略及用药选择探讨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使大家对CIT的诊断、预防、治疗及药物的选择更进一步的了解。学术讲座后,一场三小时3个病例的多学科综合诊治病例讨论将学术气氛推向高潮,3个由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提供的多学科疑难诊治病例均分别涉及到当今淋巴瘤、肺癌肿瘤综合诊治的难点热点,由我院的各科专家抽丝剥茧、详细详分,在诊疗过程中做到有理有据,合适合情,省专家及团队也对疾病诊治给予高度的肯定。

  此次MDT巡讲活动,我院肿瘤科、普外科、胸外科、病理科、PET-CT室、影像科、营养科等7个科室MDT专家团队共参与巡讲,全方面充分展示了我院在肿瘤综合诊治领域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