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该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使用的作案工具。警方供图图为该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使用的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中新网南昌6月10日电 (记者 李韵涵)记者10日从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成功打掉一个以网络招嫖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诈骗对象多为海外华人。

  6月6日,民警在对部分案件线索深入调查中发现,辖区一居民小区出租房内可能藏匿诈骗窝点。经过缜密调查、精心部署,刑侦大队组织民警进入该窝点,成功抓获鄢某、张某某和何某某等三名诈骗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用于作案的手机20余部,并在手机内发现大量的招嫖和淫秽信息。

图为该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使用的作案工具。警方供图图为该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使用的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经调查:2020年10月以来,鄢某(男,25岁,江西赣州人)、张某某(女,20岁,江西赣州人)和何某某(女,18岁,江西赣州人)三人通过探探、微信等聊天工具,以海外华人为作案目标,假借提供性服务为由骗取钱财。目前,已有20余名华人被骗,涉案金额数万元。

  据鄢某供述,其通过网上购买探探号和微信号,自己修改手机位置信息,谎称身在英国伦敦、曼彻斯特、爱丁堡等大城市。随后,通过探探号、微信号寻找目标,在验证信息中询问对方是否需要性服务。待对方添加好友后,发送事先准备好比较裸露的年轻女子照片,引诱对方约定见面地点。在见面前,借口担心小姐人身安全,要求对方先交一笔消费金,一般为100-200英镑。对方交钱之后,就以各种理由推迟见面。当对方要求退钱时,直接在网上叫第三方打电话,威胁将告诉他们家人或向英国警方报警遣送,要求他们继续交钱。部分受害人受到威胁后会按照指示,通过微信转账或购买谷歌商店礼品卡等方式,将钱转给鄢某。

  目前,在国内相关互联网公司的协助下,警方已联系上一批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