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民俗,过端午。” 绘画鸭蛋,吃端午粽,这就是我们的节日——端午。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在端午来临之前,6月14日,卡拉多在南昌市红谷滩万达广场1号门举办了一场“好运吉立蛋·多享端午礼”品牌活动。

  端午是浓情与美味的盛宴,天空也颇为作美,连绵的雨季,活动当天并没有下雨。在开场之前现场早已沸沸扬扬,摩拳擦掌,期待[端午节民俗嘉年华]的开始。

  开场进行了一段“别具一格”的舞蹈,由一群小朋友特别演出。展现新生一代的年轻与活力,宛如清晨日出的朝气蓬勃,给大家送去端午吉祥。

  关于端午民俗我们或许知道一些,但并熟知。发扬民俗文化一直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卡拉多请来中华民俗学会理事梅联华先生,详细剖析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相关的民俗,给一直半解的我们好好的上了一解科普知识课。

  彩绘鸭蛋是端午的传统民俗文化,卡拉多请来了艺术彩绘大师唐一鸣先生。现场传授彩绘的相关知识,能大胆运用不同颜色和线条装饰鸭蛋,能左右手配合,感受在球体上绘画的技巧。

  体验制作彩蛋的乐趣,感受与朋友分享祝福的快乐。

  之所以会举办立蛋游戏。民俗上说“立蛋”是指端午时节,阳刚正气汇集之极,平日里不易竖立的鸭蛋,在此时便可直竖在地上,传说能把鸭蛋立起来的人,未来一年会有好运气。

  通过这个游戏,希望所有人都能有好运。

  最后,一轮其乐融融的抽奖环节让[端午节民俗嘉年华]活动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