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与伊朗金开旺矿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这是该校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服务海外项目建设的又一重大合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家菁在仪式上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表示将全力与公司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地矿资源特色专业优势,探索与实践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路径,在服务海外企业发展、培养海外当地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伊朗金开旺矿业公司母公司江西省地矿资源勘查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敏重点介绍了伊朗金开旺矿业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与学校合作,进一步强化公司社会责任,提升公司海外形象和社会地位,希望学校为公司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随后,校企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悉,伊朗金开旺矿业公司是江西省地质局下属江西省地矿资源勘查开发有限公司在伊朗投资控股的企业,成立于2006年5月,目前在伊朗已形成“一总部一矿一厂”的经营格局,公司总部设在大不里士市,金矿山位于东阿塞拜疆省Varzaqan市,冶炼厂位于西阿塞拜疆省khoy市Evogli工业园。公司在伊朗创造多个第一:第一座由中国公司控股建设及营运的金矿;第一个中国企业在伊朗金矿界的EPC总包工程;第一个在伊朗一年建设就成功投产的矿山;第一座采用环保工艺的黄金冶炼厂;第一家成功出口金精矿到中国;第一座地下开采的黄金矿山。(方志宏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