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对于一个国家,是弹指一挥间,对于一个政党,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波澜壮阔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系国家、民族、人民命运于一身,用信仰铸就辉煌灿烂成绩,用实干践行爱国为民情怀。

开幕式开幕式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100年华诞之际,由中共鹰潭市委宣传部、鹰潭市文广新旅局、鹰潭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鹰潭市龙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鹰潭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协办,龙虎山华泉小村承办的“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主题艺术作品大展于2021年6月26日,在龙虎山景区华泉小村盛大开幕。

鹰潭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喜灿致辞鹰潭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喜灿致辞
龙虎山景区党委书记雷纪文致辞龙虎山景区党委书记雷纪文致辞
龙虎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清和龙虎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清和
龙虎山华泉小村执行总经理王世宏龙虎山华泉小村执行总经理王世宏
著名书画家龙虎山形象大使丁忠兵致辞著名书画家龙虎山形象大使丁忠兵致辞

  鹰潭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喜灿,龙虎山景区党委书记雷纪文,龙虎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清和,鹰潭市文联主席王军,鹰潭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张敦波,龙虎山华泉小村执行总经理王世宏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艺术家代表、社会各界艺术爱好者和新闻媒体近200人。

  本次展览邀请了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得者丁忠兵,国内外著名现代艺术家魏立刚,著名陶艺家熊军等50多位优秀的艺术家齐聚龙虎山华泉小村,共选出200余件作品参展,展览分为“群英荟萃,献礼百年”、“百年中国,风华正茂”、“博采百家,多元文化”、“童心向党,薪火相传”四个篇章。展览作品内容涵盖了书法、绘画、陶艺、雕刻、篆刻等多种门类。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品位高雅、意蕴隽永,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党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发展成就,歌颂祖国青山绿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精神,描绘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表达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百年百艺·薪火相传”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作品大展,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颂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展的百年历史巨变,以及人民的幸福生活,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知史爱党,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参展作品参展作品
开幕式红色歌舞演出开幕式红色歌舞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