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小长假”,在倡导“就地过节”的背景下,鹰潭市龙虎山景区旅游市场以省内周边短途游为主要出游方式。为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期文娱安排,连日来,鹰潭市龙虎山景区策划安排了大量具有浓厚节日民俗特点的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玩的开心、玩的舒心。

  “中秋小长假”期间,龙虎山景区古越水街热闹非凡,采茶戏、民间杂技、招亲楼表演、舞狮迎宾等众多民俗表演,吸引游客驻足观赏,感受传统文化,体味古人的闲雅心境;喝啤酒大赛和直径8米的巨型月亮让游客们慕名打卡。夜间的实景演出《寻梦龙虎山》舞蹈更是白天在桃花洲、游客中心等地向游客直观呈现。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是我国“双减”政策实施后第一个大小同放假的公众假期,加上中秋节本身的团圆属性,也让更多的家长选择了带娃甚至三代同堂举家出游。为更好地满足游客亲子出游需求,龙虎山景区在中秋期间特别订制了“古越水街游园会”、“圣井山亲子户外拓展”等多个寓教于游的亲子游线路,不仅能让家长带娃跟着各种大型玩偶一起快乐互动,还能让家长找回儿时的童趣。

  据了解,为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在龙虎山景区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愉快的假期,龙虎山景区全面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不出纰漏。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控制游客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75%;景区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做好体温监测等,共筑安心旅游环境,让游客游得尽兴、玩得放心。

  此外,该景区还在游客中心、观光车站、竹筏码头、桃花洲等游客相对集中的区域,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人员秩序疏导,避免扎堆儿聚集现象发生。(肖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