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出租出售银行账户等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净化金融环境,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中信银行南昌县支行于10月期间组织全员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工作,针对这次的宣传活动,主要从以下几点入手:

  成立宣传小组,提高认识,增强防范意识。近年来,利用电信发布虚假信息,从事诈骗犯罪活动;跨境赌博;出租出售银行账户已经成为社会的突出问题,是一类新型的犯罪方式,犯罪成本低,收益高,侵害面广,犯罪手法变化快,打击难度大,受害人防不胜防。南昌县支行召开会议,通过阅读相关案例,了解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出租出售银行账户对金融系统以及对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要求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了解上述违法违规活动的严重危害性。通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出售出借银行账户等违法违规活动,切实增强了员工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使员工从思想上领会开展此次防范活动的重要意义,让身边家人及往来客户提高警惕,齐心协力,共同维护金融系统稳定、维护自身和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联合社区进行户外宣传,中信银行南昌县支行走进周边社区,给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向居民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跨级赌博、出租出售银行卡的危害,同时告知现场居民,不要轻易尝试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密码、不要轻易借出或售出自己的银行账户等。

  本次的宣传活动让支行全体员工和社区居民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出租出售银行账户的重要危害,为维护金融系统安全和保障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