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西十万大山的腹地,有一片洒满英雄热血的红土地,这就是宜黄。

  宜黄因宜水与黄水汇合于县境而得名,建县于公元257年,迄今为止有1764年历史。富有浓郁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是明朝抗倭名将谭纶故里。谭纶官拜兵部尚书,一代抗倭英豪。县内所存的谭纶墓已经得到妥善保护并修葺,以供人们追思缅怀先贤。这片热土地还育有抚州第一进士、北宋理学家候书献,清代禁烟名臣黄爵滋,近代佛学大师欧阳竟无等历史名士。

宜黄文化古街。明远/摄宜黄文化古街。明远/摄
宜黄曹山景区。袁小明/摄宜黄曹山景区。袁小明/摄
宜黄禾杠舞表演。袁小明/摄宜黄禾杠舞表演。袁小明/摄

  宜黄也是江南西道极富地方代表性的文化之邦。始创于唐代的佛教曹洞宗祖庭曹山宝积寺,入选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宜黄戏”,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禾杠舞”等民间艺术瑰宝,都在历史长河中散发着熠熠光辉。

宜黄风景。凡人/摄宜黄风景。凡人/摄

  宜黄的森林覆盖率高达76.86%,是天然的大氧吧。地处宜黄、南丰两县境内的军峰山,主峰位于宜黄境内,海拔1760.9米,是江西省六大山脉中雩山山脉的最高峰。是近年来广大摄影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们的必到打卡地。

网络图网络图

  凭借地处大山的优势,宜黄县里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制种、食用菌、中药材、夏布鞋帽等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农产品深爱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直播带货推介现场。郭昊/摄直播带货推介现场。郭昊/摄

  10月25日,以“游赣鄱百日·享百县风采”为主题的江西“百县百日”文旅消费季活动宜黄分会场直播带货推介在宜黄县中秋小镇举行,助推全县文旅消费。本次活动由江西省旅游文化厅主办,宜黄县人民政府、县委宣传部承办,宜黄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宜黄县农业农村局协办。副县长杨抚平亲自到现场为农企进行全民直播带货推介,线上推广,线下直销,以品质做依托,以品牌内涵为保证,将直播带货活动气氛嗨起来!

  青山绿水出好茶,白茶就数军峰山。来自军峰山的有机白茶,以纯天然、原生态无污染为质量保证,搭建生态茶园旅游平台,发展从茶园到茶杯的纯净、醇香生态旅游文化。一茶入口,品出绵柔清新,饮出健康身心。昔日富贵宴中餐,进入平常百姓家。竹荪(一种食用菌)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自古就列为“草八珍”之一。县农业部门科学培育,企业大面积种植,种植面积高达1.5万亩,产值近2.4亿元。现在老百姓都能吃上味道鲜美的竹荪了。

品尝宜黄豆腐乳。郭昊/摄品尝宜黄豆腐乳。郭昊/摄

  游客们在活动现场品尝和采购了来自全县各地的名优绿色有机农产品,军峰山的有机茶、黑笋干、野生黄精、豆腐乳。由棠阴夏布制作而成的扇子、鞋子,茶席也深受游客喜爱。宜黄县各旅行社、酒店也为江西“百县百日”文旅消费季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

游客选购心意产品。郭昊/摄游客选购心意产品。郭昊/摄

  广大游客朋友们在宜黄可以一边饱览山川秀色,一边重温历史长河的壮阔波澜,一边品尝欣赏各种名优土特产品,一站玩转江西大山,宜黄绿浪红川!

  江西“百县百日”文旅消费季宜黄分会场直播大赛,10月28日晚,直播间不见不散届时,宜黄县副县长杨抚平将带这宜黄最好的绿色产品在直播间恭候,快来直播间领福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