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市流口镇原党委书记涂余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贵溪市纪委监委对流口镇原党委书记涂余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涂余良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串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在招投标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损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套取国家资金用于行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涂余良身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在塘湾镇担任镇长期间,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中共贵溪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贵溪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涂余良开除党籍处分、由贵溪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涂余良简历

  涂余良,男,汉族,江西贵溪人,1972年2月出生,大专文化,1995年8月参加工作,200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5年8月至2003年8月,贵溪市白田乡政府科员;

  2003年8月至2006年5月, 贵溪市政法委维稳信息员;

  2006年5月至2008年10月,贵溪市周坊镇副镇长;

  2008年10月至2009年7月,贵溪市周坊镇党委委员;

  2009年7月至2010年4月,贵溪市罗河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

  2010年4月至2012年8月,贵溪市罗河镇党委副书记;

  2012年8月至2017年6月,贵溪市塘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2017年6月至2019年4月,贵溪市流口镇党委书记;

  2019年4月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