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赣州各地纪委监委通报了

  多起违纪违法问题

  多人被处分

  ↓↓↓

  近日,章贡区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典型问题。

  水东镇马祖岩村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实问题。经查,该村有的贫困户一本通漏填岗位补贴,收入明白卡中漏填交通补贴;有的贫困户教育扶贫政策享受资金在收入明白卡与一本通中数据不一致;有的贫困户“五净一规范”不达标;部分农户房前屋后堆放杂乱;马祖岩村1组有个别地方陈年垃圾未清理到位,一处已部分倒塌的危旧土坯房未拆除到位。4月21日,区纪委监委对水东镇马祖岩村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责成水东镇党委对马祖岩村村“两委”负责人进行约谈。

  水南镇南桥村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实问题。经查,因2019年度对精准扶贫户信息进行了动态调整,国办系统中已调整相关数据,但南桥村未及时调整公示数据,导致公示数据明显有误;2019年退出贫困户档案资料中缺少镇政府审核有关资料;2019年退出贫困户一户一档内缺少脱贫档案。4月21日,区纪委监委对水南镇南桥村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责成水南镇党委对南桥村村“两委”负责人进行约谈。

  沙河镇华林村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实问题。经查,该村农家书屋日常管理不规范,借阅登记本虽填写了借阅时间、归还时间,但借阅人签名栏中多处无人签名;有的项目管理不规范,华林村2019年的月彩面组桥梁护栏工程,通过村“三重一大”会议发包后未与承包方签订施工合同,工程竣工验收后未通过“三务”公开栏向群众公示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华林村2019年三、四季度未进行“三务”公开。4月21日,区纪委监委对沙河镇华林村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责成沙河镇纪委对华林村支部书记廖祥斌诫勉谈话。

  章贡生态环境局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实问题。经查,章贡生态环境局作为水西镇水西村扶贫挂点责任单位,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不够、责任压实不力,驻村工作队工作作风不实。今年4月,上级检查组对水西村入户访谈调查时,部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对章贡生态环境局驻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王俊强扶贫工作满意度不高,给章贡区造成不良影响。4月21日,区纪委监委对章贡生态环境局和王俊强进行全区通报批评。

  兴国县纪委监委通报今年以来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城岗乡副乡长谢小平在扶贫项目验收中把关不严问题。2018年,谢小平对郑某承建的“禾桶丘至棕树丘水圳及修复水圳石坎”工程项目未按职责要求进行验收,导致该项目多付工程款4.499555万元(已追缴)。对此,谢小平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1月,县纪委给予谢小平党内警告处分。

  枫边乡党委组宣委员曾远和在扶贫项目验收中把关不严问题。2017年,施工方付某某承建了箬坑村23户农户进户道硬化工程项目,付某刚开工不久就向乡村申报拨付了工程款,但付某未按要求进行施工,导致仍有7户农户的进户道877.14米至2019年仍未硬化,涉及工程款8.7714万元。枫边乡党委组宣委员曾远和作为驻箬坑村的乡领导,未对项目验收严格审核把关、监管不力,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此外,曾远和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20年1月,县纪委给予曾远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龙口镇党委政法委员、人武部长邓经清在扶贫项目验收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7年,工程老板邓某承建了睦埠村“街上至社富公路硬化”与“黄塘至龙社公路”工程,邓经清作为龙口镇睦埠村驻村领导、项目负责人,在未参加项目验收、也未派人参加项目验收的情况下,代表镇政府在项目验收资料上签字盖章,之后龙口镇将45万元工程款拨付给邓某。后经实地测量,实际应付工程款共计39.77822万元,龙口镇多付工程款5.22178万元(已追缴)。邓经清审核把关不严,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3月,县纪委给予邓经清党内警告处分。

  县水利局堤防管理中心主任林永青、水利水电勘察设计室主任凌志军、水利局干部周文祥在水利项目验收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4年,县水利局实施了埠头乡凤岗村农村千吨万人饮用水集中供水项目,林永青任该项目法人代表,凌志军为技术负责人,周文祥为该项目业主代表,驻工地现场对项目监管。项目完工后,施工方向县水利局申请拨款40.775227万元,后经复核,该项目实际实施工程量为28.675228万元,林永青、凌志军、周文祥等人在项目实施中管理不到位、工作失职失责,导致水利局多支付工程款12.1万元(已退缴)。对此,林永青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凌志军、周文祥负有直接责任。此外,凌志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月,县监察委给予林永青、周文祥政务警告处分,凌志军政务记过处分。

  潋江镇联群村党支部书记谢运群在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中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至2019年,谢运群在担任潋江镇联群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联群村委会将财政扶贫资金8.68323万元以村集体名义投资入股该村肉兔养殖基地,签订入股分红协议,协议规定自2018年起进行入股分红,每年分红1.2万元用于链接贫困户。2019年10月,县纪委监委对联群村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时发现,分红资金一直滞留村账未用于链接贫困户。潋江镇党委责成村两委在2019年10月20日前必须将分红资金1.2万元发放给链接贫困户,但潋江镇纪委2019年11月11日再次督查发现仍未整改到位。对此,谢运群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1月,潋江镇纪委给予谢运群党内警告处分。

  会昌县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4月28日,县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原县卫生局违规给单位部分干职工发放加班费问题。2014年,原县卫生局违规使用工会费给温斌等5名干职工发放了2013年1—12月份加班费共计1.85万元。温斌作为原县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温斌还存在其他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20年1月,温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周田镇长田村党支部书记何旭庆在扶贫项目验收和资金拨付中弄虚作假问题。2016年,时任长田村负责人何旭庆在该村大岗脑至土寨岽公路项目实施过程中,明知项目存在纠纷未完工的情况下,对部分路段重复验收,并在项目验收报告中签署了“该项目已按质按期完成,符合验收要求”的意见。在施工单位申请拨付资金时,何旭庆又在资金拨付单中签署了“同意支付”意见。因何旭庆工作弄虚作假,导致该项目多计工程款3.19万元。2020年2月,何旭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赣州市会昌生态环境局干部刘龙发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宴请、礼品和娱乐活动问题。2018年12月,刘龙发接受了在站塘乡水明村非法采砂人员吴某杰的宴请,并在餐后收受吴某杰赠送的2瓶酒。此外,刘龙发还接受吴某杰邀请到县城某会所泡脚。刘龙发还存在其他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20年3月,刘龙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县森林公安局治安管理队队长陈志坚违规发放并领取奖金问题。2014年7月、11月,陈志坚先后两次根据时任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安排虚设举报费套取资金10万元,为县森林公安局领导和刑侦治安队干警发放奖金,其中陈志坚领取1万元。此外,陈志坚还存在其他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20年4月,陈志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会纪轩)

  瑞金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作风不实问题。

  瑞金市原城建局局长、人防办主管部门负责人曾方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曾方来先后多次收受房地产开发商及下属高档烟酒、高档茶叶,以及超市购物卡价值4.5万元、礼金5.5万元。2015年“五一”期间,曾方来接受房地产开发商安排,携家人前往新余游玩,并由房地产开发商为其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旅游费用,且收受赠送的土特产。曾方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2月,曾方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瑞金市生态环境局污防科科长刘书俊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7年至2019年期间,刘书俊利用办理排污许可证的工作便利,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合计人民币1.4万元。刘书俊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月,刘书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叶坪乡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杨瑞生、瑞金市房产置业公司副经理罗小华怕担责、慢作为问题。2019年3月,叶坪乡“梦想家园”保障房小区住户先后向叶坪乡等有关单位反映小区漏水问题。杨瑞生在处理该问题过程中,未主动担责,积极设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且工作方式简单粗暴,推诿扯皮,未做好相关解释工作;罗小华作为小区建设单位分管领导,对反映问题重视不够,未能积极跟进,及时组织协调施工单位维修,致使保障房小区漏水问题长达四个多月时间没有得到解决,造成社会不良影响。2020年3月,杨瑞生、罗小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瑞金市城管局城管大队工作人员危翔执法时与市民发生肢体冲突的问题。经查,3月22日上午,市城管局城管大队工作人员危翔巡逻至原赣东南农贸市场附近沿江路时,发现该路段存在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和人员聚集现象,随即劝导摊贩离开。在此过程中,危翔因工作方式方法不够妥当,与一买菜苗的群众发生口角并出现肢体冲突。事情发生后,市城管局和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不够,未及时调解处理,给我市造成不良影响。经研究,责成市城管局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责成市城管大队大队长赖仕勇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在瑞金电视台作公开承诺;由市城管局对危翔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在城管大队单位大会上作检查;市城管局责成城管大队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瑞金润泉公司客服部副部长黄皓擅自提高群众办事难度、服务意识淡薄问题。经查,2月24日,瑞金润泉公司客服部副部长黄皓在为群众办理继承性用户名变更业务时,工作主动性不够、为民服务意识淡薄,擅自提高办事难度,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该公司在管理上不够规范,制度建设缺失,仅靠公司员工经验办理有关业务。经研究,责成润泉公司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主要负责人在瑞金电视台作公开承诺;由润泉公司对黄皓进行批评教育和严肃处理,并责令其向润泉公司作出深刻书面检查;责成润泉公司规范公司管理,加强制度建设,理顺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员工的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

  作为党员干部要

  强化责任担当,守住纪律底线

  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警醒能力

  来源:赣州市纪检监察网、红都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