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近日,萍乡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5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安源区安源中学总务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7年,经分管副校长敖安同意,安源中学总务处主任彭江华违规使用教辅资料返还款给总务处工作人员发放津补贴,金额共计2.05万元。2019年12月,敖安、彭江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湘东区荷尧镇卫生院违规报销车辆燃油费问题。2015年至2019年,荷尧镇卫生院违规为院班子成员按每人每月500-1000元的标准报销个人燃油费,金额共计3.98万元。荷尧镇卫生院时任院长陈强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3月,陈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芦溪县工业园规划建设部副部长刘汉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8年,刘汉田利用职务便利,为县工业园有关项目工程承包商提供帮助,收受礼品、礼金共计1.7万元。刘汉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刘汉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上栗县杨宣公路项目办主任马章华违规收受礼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马章华在赤山镇政府工作期间,违规收受项目工程承包商赠送的烟酒等礼品,并接受有关承包商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相关费用共计约1万元。2020年3月,马章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莲花县琴亭镇派出所原所长刘丽建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0年至2017年,刘丽建在担任良坊派出所所长和琴亭派出所所长期间,违规收受企业老板赠送的烟酒、红包等礼品礼金共计2.8万元;私设“小金库”滥发津补贴共计13万余元。刘丽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刘丽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违纪款物予以收缴。(萍乡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