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晓平 记者吴书梅 摄影报道

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绳索抛向轻生男子。
谢某被救后,民警一边将其护住,一边耐心劝导。
救援人员多方劝说轻生男子。

  8月7日12时左右,一名男子站在赣州全球通大桥护栏外铁栅上欲跳江自杀。公安、交警、消防人员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轻生男子救下。

  据了解,赣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蜷缩在大桥护栏外的铁栅下端,情绪较激动,情况十分危急。民警一边想方设法稳定男子情绪,一边与水上派出所、交警、消防等多部门联系。随即,一支由20余人组成的救援队伍在现场展开施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该男子放弃了轻生念头,救援人员将该男子救下。经调查,该男子姓谢,会昌人,自称在广州务工,因不久前出差途中被陌生人骗光所有积蓄,对生活失去信心,欲跳江自杀。被救后,谢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愧疚,表示愿意回广州继续工作。当天14时30分,民警将其送往赣州火车站,为其购买前往广州的火车票,并鼓励他树立信心,坚强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