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省委巡视组公布多地巡视情况 瑞金文凭买卖成风

  本报讯 (江西日报记者张武明 通讯员李伟)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12日至5月15日,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对44个县(市、区)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五人小组”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同意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5月28日至6月4日,省委各巡视组陆续向被巡视地方反馈巡视情况,同时,将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被巡视地方处理。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了吉安县、吉州区、井冈山市、遂川县、泰和县、万安县、峡江县、永新县。该组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有些领导干部及其亲属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存在招投标程序不规范、设置较高限制条件、建设项目“任性”变更、工程转包问题严重、工程质量差等问题;有的领导干部违规为亲属安排工作,提拔重用身边人,乡镇空编空岗与县直单位超编超职矛盾明显;财政扶贫等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不规范,存在基层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虚报冒领等问题。有的公款吃喝转移到食堂,安排在基层,转嫁至村组;部分干部精神状态不佳,一些党员干部缺乏担当精神,干事互相推诿;对苗头性问题没有做到抓早抓小,对群众反映明显的问题线索查处不力。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了共青城市、湖口县、庐山区、彭泽县、瑞昌市、修水县、浔阳区。该组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有的领导干部在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中以权谋私,与工程承建商、房产开发商搞权钱交易,利用职权为亲属承揽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牟利;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亲属经商办企业牟利,搞利益输送,本人或亲属参与民间融资,扰乱金融秩序;有的领导干部律己不严,生活作风不检点,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较为严重;违规设置机构和领导职务,事业单位违规进人,混编混岗现象较为严重,部分事业编制干部未经公务员调任程序,违规担任行政单位领导职务,在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上存在“三超两乱”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