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淋浴门碎裂致住客缝20多针,成都一酒店称设施正常只赔一万

  成都商报客户端9月10日报道,刘女士本来的计划是在成都的酒店住一晚,第二天回江苏陪儿子,不想行程被一扇破碎的玻璃门打乱了。刘女士称,8月19日晚洗完澡的她准备拉开玻璃门,“哐当一声”玻璃门碎裂,玻璃溅到她身上后,致其手指、脚背多处受伤,并住院治疗9天。

  刘女士要求酒店支付其误工费、护理费等6万元,但酒店方表示只能支付1万元的人道主义费用,并表示使用的玻璃合标,且巡查记录显示房间设施正常,“我们建议刘女士如果不能接受,可以走鉴定、司法途径。”

浴室玻璃门碎裂,女子手足多处肌腱损伤浴室玻璃门碎裂,女子手足多处肌腱损伤

  买好8月20日早晨回上海的火车票后,刘女士决定在成都住一晚。19日16时许,她入住成都东客站附近的阆中大酒店。

  刘女士回忆,晚上8时许她准备洗澡,她称,玻璃门拉起来费劲,出现了约10厘米的空档,她没管便进去洗澡了。洗完澡准备拉开门出去的时候,刘女士发现一只手拉不开,“我就两只手一起拉。”刘女士表示,接着听到“哐当”一声,“玻璃门上部玻璃呈片状砸向我,之后碎掉,下方的玻璃直接垮塌碎掉。”

  刘女士手脚等多处被划伤后当场流血,随后她联系了酒店方并被送往医院治疗。她向记者出示的住院记录显示,刘女士的右腕背、左中指、双足背均有开放性血管神经肌腱损伤。医院为她做了修复手术,“在手术室待了3小时,共缝了20多针。”刘女士说道。

医院建议全休3个月,刘女士提6万元赔偿医院建议全休3个月,刘女士提6万元赔偿

  8月28日刘女士出院,她住到了酒店安排的另一间房,出事的房间也在她的要求下封房。医院的出院记录上写着“建议全休、加强营养、专人护理3个月”。

  9月9日下午,刘女士的手脚上还裹着纱布,她引导记者来到出事的那间房。刘女士的行李箱、衣物还留在房内,地面上丢着沾有血迹的毛巾和拖鞋,浴室内的玻璃碎渣旁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请左右推拉”的字样。酒店一名侯姓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他们已对酒店其他房间的玻璃做过检查,“都没有问题。”

  刘女士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她和酒店方协商过赔偿事宜,“我要求酒店方赔偿我误工费、护工费、营养费等6万元。”不过双方的协商并未达成一致。

酒店方:巡查记录显示玻璃正常酒店方:巡查记录显示玻璃正常

  酒店方一位负责人侯女士建议,刘女士可以走司法途径确认各方责任。

  “使用的过程当中,是刘女士一个人在房间,里面发生的事情我们都说不清。”不过侯女士也表示,浴室玻璃是酒店的硬件设施,“具体的责任我们都不好简单断定。”侯女士也补充,酒店的玻璃门使用的是符合标准的钢化玻璃,“刘女士入住前,我们工作人员巡查记录显示,房间设施是正常的。”

  侯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曾提出“能不能一万块钱”。之后的补充中,她称,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她们才提出了不超过一万的费用,“这是包括我们给对方提供的房费及治疗期间的护理费、交通费等,不是说给予现金1万。”

  侯女士表示,目前刘女士所住的房间及其19号入住后出事的房间,因为刘女士一直不收拾个人物品,酒店方不能强制性移出,直到现在房间处于不能接受订房的状态。“这期间导致我们营业收入的损失,肯定也要有个说法的。”

律师:若酒店原因致伤需进行赔偿律师:若酒店原因致伤需进行赔偿

  “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酒店、餐厅等服务行业,对顾客的人身安全承担安全保障的责任。“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邢连超律师认为,酒店应提供安全合格的设施,”发生人身损害后,如果乘客可以证明发生了损害并有合理解释,一般会认为酒店方存在酒店设施的不合格。“不过他也补充,除非酒店有充分证据证明所有设备以及维护都是合格的。

  “只要酒店被认定有赔偿责任,就要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邢连超表示,如果导致顾客伤残还要根据伤残等级进行赔偿。“双方可以协商,协商不成走司法途径。”

  北京蓝鹏(成都)律师事务所陈小虎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18条的规定,酒店有义务提供符合安全保障的服务,作为酒店应该保障酒店内设施的安全;其次,刘女士作为消费者,在接受消费服务过程中,“如果由于酒店的原因导致受伤的话,可以要求酒店方进行赔偿”。如果双方达不成一致意见,陈小虎表示,刘女士可以选择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