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代表队在教育部第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赛项全国总决赛中斩获高职组特等奖(全国第一名),这是江西代表队在今年全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从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到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双冠军”,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到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特等奖”,今年以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国际国内大赛摘金夺银,囊括高职组多个全国第1。一连串“重量级”荣誉纷至沓来, 大大鼓舞了全校师生决战“双高”的士气,大大激发了全校师生朝着学校党代会绘就未来5年宏伟蓝图阔步前进的干劲和锐气。

图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教育部第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赛项全国总决赛斩获高职组全国第一名  图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教育部第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赛项全国总决赛斩获高职组全国第一名
  图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赛项中包揽职工组和学生组“双冠军”,斩获两枚金牌  图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赛项中包揽职工组和学生组“双冠军”,斩获两枚金牌
图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圆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图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圆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图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队突破国际一等奖,实现了我省高职高专院校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图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队突破国际一等奖,实现了我省高职高专院校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近年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提质量,恪尽职责,奋发有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干出了新成绩,鼓足干劲跑出了加速度。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实现了由“国家骨干高职学院”到“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再到“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A档)建设单位”的三连冠,获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中国职业教育就业百强”、“全国校企合作先进单位”、自然资源部“离子型稀土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教育部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等国家级、省级荣誉22项。

  当下可为,未来可期。未来5年,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将抢抓升级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住两个重点:全面高质量完成双高建设任务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全面高质量推进申办职业本科教育学校,筑牢设施、财力、环境三个保障,打造四个高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创新服务高地、特色文化育人高地、高职教育体制机制创新高地,实施五项工程:打造党建思政品牌、完善治理体系、深化融合发展、加快专业组群发展、升级创新服务。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申办职业本科教育奋力前行!(通讯员:刘尚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