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物品 涉案物品
涉案物品 涉案物品
 

  天圆网讯(记者 王旭)号称一次性投资69800元,一年后便可获得1040万元巨额回报,这种弥天大谎,竟让许多人深陷“一夜暴富”的美梦之中无法自拔。

  7月16日,南昌市红谷滩公安分局经过3个多月的摸排走访、悉心经营,多点联动,一举侦破了谢某某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专案,共抓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传销组织A级头目23名,捣毁传销窝点30余处,收缴非法传销书籍60多册、各类传销宣传材料600余份,扣押汽车8辆,手机、相机、手提电脑等涉案物品40件以及银行卡87张、U盾7个,暂扣冻结赃款110多万元,涉案金额近1.3亿元。

  红谷滩高档楼盘内有传销活动

  据办案民警介绍,3个多月前红谷滩警方陆续接到举报称辖区内高档楼盘里有传销活动。为此,红谷滩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对该案件展开了调查,经过100多个日夜的蹲守、调查、情报研判、信息导侦技术,成功锁定了谢某某、唐某某、文某某、王某某等主犯的行动轨迹,并掌握了该传销组织的大量信息线索。

  7月9日晚21时,专案组决定收网,90名骨干警力成立了8个抓捕小组,当晚同时分赴红谷滩博泰江滨、凤凰花园、东湖区榕门路、西湖区永叔路、抚生路等地进行抓捕。当晚22时,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唐某某等23人先后落网。

  23名传销组织者涉及下线300余人

  经审,谢某某等人分别于2009年至2011年来到南昌,通过缴纳69800元申购款,购买了21份申购份额加入传销组织,之后又通过不断拉人头,发展下线,谢某某等人分别在2012年至2014年间升为老总级别,在传销组织内负责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并获取了10多万至近100万的巨额利润。目前,谢某某等23名犯罪嫌疑人发展的下线至少涉及300余人,23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虚构暴富梦引人入局 下线交钱后“身不由己、无法抽身”

  红谷滩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刘大队长告诉记者:“此传销组织与以往的传销组织不同,普通的传销组织会控制人身自由,而该组织并不限制人身自由,而是通过不断的洗脑对人进行精神控制。他们强调卖的是赚钱的理念,为拉人进入传销组织,他们都开着豪车,购买金项链、高档手表等奢侈品来炫耀,影响他人,帮他人虚构‘梦想的蓝图’。因为该传销组织是无经营实体,无项目,无利润的,只要被拉进传销组织的必须交69800元为‘起步价’,就算被拉入者发现自己上当受骗,钱已投了进去,无法拿回。很多人便通过继续拉入新人,从下线手中拿回所投资的钱。”

  目前,23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