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记者 刘文君)7月17日,中办、国办下发《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公车改革全面启动。7月17日,记者从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南昌正在酝酿本地公车改革方案,改革中取消车辆将统一进行拍卖。

  正在酝酿本地公车改革方案

  “在接到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后,南昌认真对待公车改革。”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省里的公车改革指导意见出台后,南昌市将积极拟定本地的公车改革方案。“我们将严格《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中指示的标准和要求,制定符合南昌的公车改革方案。”

  据该负责人介绍,其实南昌在近两年就一直在酝酿对公务用车制度进行改革,而《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两文下发后,对南昌的公车改革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改革中取消车辆将统一进行拍卖

  “我们正在对相关的人员、经费等情况进行摸底,拟定的南昌公车改革方案将把干部、职工公务用车情况、执法执勤用车与环保用车、医疗用车等特种车认定其归属范围等都考虑进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昌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待南昌本地公车改革方案出台后,公车改革中取消车辆将集中统一进行拍卖,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拍卖所得款项将上缴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