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6月3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获悉,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对南昌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为维护项目所在区域公众的合法环境权益,该项目进行第一次公示。

  记者了解到,4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望城站,线路走向为江铃大道——恒望大道——学院北路——学府南大道——龙兴大街——抚生南路——抚生路——桃苑大街——金塔西街——天佑路——丁公路——省府东三路——贤士一路——青山路——民园路——火炬五路——艾溪湖北路,终点为昌东大道站,全长约为40.2km,其中高架线长约6.2km,地下线长约34km;工程共设高架车站5座、地下站25座,设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座,新建主变电站2座。

  据悉,该次公示主要征求公众对项目建设及营运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的意见,了解公众对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评价单位后续将把环境影响报告书或简本进行公示。(记者 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