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资料图)王林(资料图)
王林的弟子邹勇(资料图)王林的弟子邹勇(资料图)

  专题报道:揭秘萍乡“气功大师”王林

  新京报讯 (记者杨锋 刘刚 涂重航)“大师”王林关门弟子邹勇被绑架并遇害的消息,连日来在江西省萍乡市流传。昨日下午,当地警方证实,邹勇在7月9日被绑架后遭杀害。目前,2名绑架和杀害邹勇的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抓获,涉及此案的黄钰刚和王林也已到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通报称,7月9日15时许,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接到报案称,萍乡市民邹某被身份不明人员绑架,对此,安源分局立即依法立案侦查,经缜密工作后发现,刘峰(浙江温州人)、朱礼通(江西上饶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14日晚,警方分别在江西、广东将刘、朱二人抓获,经初步审查,刘朱二人对绑架、杀害邹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警方进一步侦查了解到,黄钰刚(深圳人)、王林(香港居民)涉及此案。邹勇曾拜王林为师,二人关系密切。目前,上述4名涉案人员均已到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