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江西最新反腐倡廉新闻

  在江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江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打出反腐重拳。2015年,全省查处“一把手”违纪案件599件,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后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44人,共立案8770件、结案875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829人。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在惠农补贴、“三资”管理、扶贫救济、低保社保等方面贪污侵占、虚报冒领等问题。2015年,全省共查办农村党员干部违纪问题5444件,其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935件,其他村组干部1116件。

  针对反映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方面一般性问题,廉洁自律或不正之风方面的轻微问题,一定时期和范围内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采取警示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形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2015年,全省谈话函询厅级干部700人、县处级干部1110人。

  省纪委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职能,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信息资源共享、线索案件互通等方面的协作配合,2015年,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44人,来源于公检法移送立案875人。各级加大了初核工作的力度,快查快结,把违反纪律主要问题查清后,将涉嫌犯罪问题和线索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中央追逃办确定江西省的7名外逃人员中,已成功追回4名。尤其是百名红色通缉令中名列第二的重要嫌犯李华波和该省“天网”行动涉案职务最高的犯罪嫌疑人陈金城(副厅级)相继被缉捕归案。同时,从加拿大、西班牙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缉捕、劝返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31名。(江西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