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下午,景德镇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王景萍摄影 7日下午,景德镇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王景萍摄影
7日下午,景德镇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王景萍摄影 7日下午,景德镇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王景萍摄影

点击查看更多江西人事任免信息

  来源:“江西政读”微信公众号

  今天,江西11设区市唯一“70”后女市长产生了!

  7日下午,景德镇召开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江西政读从会议现场获悉,梅亦在会上当选为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市长。

  据江西政读了解,江西11设区市现任党政一把手中,唯一的女性领导干部是吉安市委书记王萍,而唯一的“70后”领导干部是新余市委书记刘捷。

  此次梅亦当选景德镇市长,打破了这“两个唯一”局面——梅亦既是当前江西11设区市党政一把手中唯一“70”后市长,亦是当前江西11设区市党政一把手中唯一女市长。

  官方简历显示,梅亦,女,汉族,1970年4月出生,江西南昌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副教授。

  1987年9月,梅亦考取了江西工业大学(现南昌大学)食品工程专业。四年后,梅亦留校,在校团委工作。1993年,江西工业大学与江西大学合并,并改名为南昌大学,梅亦担任南昌大学团委宣传部副部长。

  此后,梅亦历任南昌大学团委宣传部部长、副书记,南昌大学科学文化活动中心主任、文化艺术教学部副主任等职。细细算来,她在高校工作了13年。值得一提的是,在1999年,梅亦曾挂任江西省横峰县政府科技副县长,为期两年零4个月。 

  2003年4月,梅亦调共青团江西省委任副书记、党组成员。在共青团江西省委,她工作了8年,期间她还担任过江西省青联副主席、省少工委主任。 

  2011年,梅亦调地方任职。先后担任景德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两年零9个月),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两年)。

  2016年4月29日,江西省委组织公布领导干部任前公示:“梅亦拟提名为景德镇市政府市长候选人”。公示期结束后,梅亦未被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为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而是以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身份出席会议或活动。

  7日下午,景德镇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补选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市长。

  7日下午15时许,梅亦当选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市长。由此可见,梅亦上任市长与惯例有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