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江西最新反腐倡廉新闻

  近日,省直机关纪工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典型案例予以通报,分别是:

  省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吴罗发2008年与妻子共同投资入股成立江西金土地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并向组织隐瞒,违反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吉安监狱监狱长、党委书记,吉安市政协委员赖卫东违反议事规则,2013年在未经召开会议集体研究和请示上级的情况下,与死亡犯人家属签订大额赔偿犯人死亡处理协议书,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并且弄虚作假、欺骗组织,违反组织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江西核工业华东建设工程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军在2003年12月入党时,未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隐瞒入党前所犯错误,违反组织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时任江西核工业华腾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谢永辉(已退休),在担任江西核工业华东建设工程集团公司党总支书记、江西核工业华腾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期间,未经集体研究,2014年将集体资金借给合作伙伴,违反“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另外,谢永辉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还违规多头领取薪酬,违反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兼中小学智慧校园运营支撑创业团队队长杨建林,在未向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如实汇报并征得同意的情况下,借用妻子名义与校园创业团队其他成员一起注册成立由其妻担任法人代表的江西微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2015年11月省公司开展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集中自查期间,杨建林未如实填报其妻担任江西微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一事。同时,杨建林违反与省公司政企客户部、企业发展部签订的《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内部创业项目运营协议书》中“校园创业团队成员不得自己开业生产或经营同类产品、从事同类业务”规定,将代理产品销售给省公司和各分公司,产生关联交易,违反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纪律和规矩是党的生命线。5起典型案件充分说明,仍有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不够,纪律观念模糊,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对中央和省委的各项禁令不以为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究其原因,就是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通报要求,省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党的建设更加重要的位置,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组织开展“七一”期间重温入党誓词、“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周”等活动。机关纪检组织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不守纪律、不讲规矩行为加大查处和通报力度,尤其要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列入纪律审查重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执纪必严、寸步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