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江西最新反腐倡廉新闻

  萍乡市安监局副局长谢尔文被开除党籍降为科员

  据萍乡市纪委消息:日前,经萍乡市委批准,萍乡市纪委对萍乡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尔文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谢尔文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函询其后,未如实报告违纪违规问题,并与他人进行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侵占公私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获利,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财物等。

  谢尔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谢尔文开除党籍处分;经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审议并报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谢尔文行政撤职处分,取消其副县级待遇,降为科员。

  九江县政协副主席曹达银因严重违纪被“双开”

  据九江市纪委消息:近期期,九江市纪委对九江县政协副主席曹达银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曹达银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开发商和相关单位人员财物,数额较大;违反生活纪律,参与以钱为赌注的“打麻将”活动,在全市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参与赌博问题专项治理期间,仍不收敛,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纪政纪,且涉嫌犯罪。近日,经九江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九江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曹达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