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江西最新反腐倡廉新闻

  7月13日,本报对省政府办公厅、省交通运输厅等我省部分被巡视省直单位公布“整改清单”的情况进行了独家报道。昨日,记者了解到,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又有多家被巡视单位通过官网通报了整改情况。其中,对于局领导长期固定占用5间客房作为休息房的问题,省地税局全部清退;省文化厅撤回江西艺术剧院派驻琴岛演艺公司的副总经理,撤销了其副总经理的职务,对在琴岛演艺公司运营中监管不力造成负面影响的主要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

  清退局领导占用的5间客房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少数领导干部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有的少报、瞒报房产、股票”的问题,省地税局对2015年随机抽查存在问题的15名同志按照情节轻重提出了具体处理意见,其中诫勉谈话3人;对在重点抽查过程中存在少报、漏报个人财产的3名同志,暂缓其选拔使用。

  针对“有的领导干部在对外营业的局招待所占用固定客房;有的领导干部配备单价过万的豪华电脑”的问题,省地税局明确,根据工作需要,按需配置办公电脑,所用电脑按规定走政府采购程序,电脑配置按政府统一采购标准配备。同时,明确今后任何机关干部人员不得私自使用培训基地客房。局领导长期固定占用5间客房作为休息房问题,已经全部清退,整改到位。

  省地税局党组在“整改清单”中提到,对“有的对纳税人不实申报审核不严,导致少征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的问题,该局积极建设综合治税平台,充分采集和应用第三方涉税信息,加强对房产土地征管基础数据的检验,确保征管系统房产土地数据的真实准确,从源头上堵塞纳税人虚假申报。

  1名处级干部被行政撤职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省文化厅对11名干部进行谈话函询,对3名处级干部进行了立案,对1名处级干部作出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对1名党员作出党内警告处分,对一批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

  对于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骗取、挪用专项资金问题突出”的情况,省文化厅下达了《关于停止执行2015年度省文艺创作与繁荣工程资助经费调整明细的通知》,坚决杜绝“资金旅游”,明确今后严禁将省文艺创作与繁荣工程专项资金进行二次调配。同时,按照厅直院团商业演出1:1奖励资金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动员部署,自查自纠,严禁骗取或套取商业演出财政奖励资金,清退了厅直院团企业的领导干部在商业演出1:1奖励资金中违规领取的演出劳务费,要求单位帐上结存的此类奖励资金不得用于薪酬、奖金的发放。另外,还清退了个别厅直单位在本单位业务培训工作中以劳务费名义给单位领导干部发放的报酬,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针对“监管不力,导致国有资产亏空”的问题,撤回江西艺术剧院派驻琴岛演艺公司的副总经理,撤销了其副总经理的职务,对在琴岛演艺公司运营中监管不力造成负面影响的主要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

  退回违规发放的津补贴69万余元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治理‘红包’问题不力”的问题,省粮食局对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违反规定接受和赠送“红包”(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再进行了一次专项整治“回头看”,已有35名机关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主动上交了2012年以前收受的礼品、购物卡(含2011年春节每人300元福利购物卡)折价款共5.25万元,所有款项已全部上交省廉政账户。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或批评教育。

  针对“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的问题,省粮食局对巡视反馈的各单位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共退回各类违规发放的津补贴69.3758万元。另外,该局还对2011年至2014年省储备粮公司高管超发年薪情况进行了认真清理,该公司高管共退回超发年薪33.0959万元(含退回的津补贴26.8563万元)。

  建洪监理公司主要负责人被撤职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违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问题,省水利投资集团在“整改清单”中提到,伦潭水利枢纽公司主副厂房建设与装饰项目,没有公开招标就与江西省第二建筑公司签订施工合同及采购、分包程序不规范问题,集团公司党委已对伦潭水利枢纽公司主要负责人给予警示谈话的组织处理决定,并在集团公司范围内通报,警示他人以此为戒,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水电开发公司在新建县(现为新建区)农饮工程材料采购未经集体研究,导致采购材料不合格问题,集团公司党委已对4名直接责任人和责任领导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降职1人,党内警告2人,行政记过1人。

  针对“存在虚开发票套取现金”的问题,省水利投资集团公司纪委已配合省水利厅纪检组,对建洪监理公司以“劳务费”、“办公费”等名义套取现金、违规大额现金支付问题进行了初核,并根据初核情况立案调查,省水利规划设计院纪委对建洪监理公司主要负责人朱某某作出党内严重警告纪律处分和行政撤职处分,对无法证实的2.65万元及违规发放的加班费及奖金合计3.05万元予以追缴。对伦潭水利枢纽公司虚开发票套取现金问题,已查实违规报销款16884.10元已退回。

  2名兼职取酬人员上交35万元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少数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未经组织批准在外兼职并领取薪酬”的问题,有1名领导干部在巡视组反馈意见后立即主动向集团纪委说明兼职及领取薪酬情况,并主动辞去所兼职务,全额退还已领薪酬14.98万元。为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兼职行为,今年3月,省高速集团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兼职取酬专项清理工作,全集团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重点工程项目办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计1291人进行了自查自纠。经梳理汇总,共68人存在兼职情况,其中2人存在取酬情况,目前2名兼职取酬人员已上交违规领取的35万元薪酬。

  省高速集团还开展了违规发放薪酬专项整治活动,经过自查发现,集团直属单位存在超总额标准发放年薪,巧立名目设置各项违规津补贴项目,及部分单位文明单位奖、综合治理奖超标准发放的情况,目前正在整改退缴中。部分项目办存在超标准发放劳保用品、违规发放劳保券、包干差旅费、车辆安全奖、行车津贴、生日蛋糕券、三八节福利、电话卡等津补贴的情况,现已全部退缴整改到位。

  另外,2014年,集团公司未经会议研究、招投标,违规超标采购了21辆公用车,对此集团党委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并向省纪委作出了书面检讨。同时,积极配合省交通运输厅纪委完成了调查工作,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

  文/记者 金路遥 江南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