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江西最新反腐倡廉新闻

  7月21日,省工信委等3家被巡视单位发布了关于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目前,我省去年第四轮巡视涉及的省直单位大部分已“晒”出了“整改清单”。

  多个处室和下属单位违规 省工信委已要求作出整改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对申报材料审核把关不严、失职渎职,造成国家资金被骗”的问题,省工信委要求对应审未审或审核把关不严造成申报材料不实,以及截留、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的一经查实,取消其次年资金申报资格,对已下达的专项资金按规定予以追回,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省工信委开展了私设小金库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专项整治。初步发现委机关节能处、综合处私设小金库,省二轻资产管理中心白条抵账,省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省工业投资公司列支中餐费等问题,已要求问题处室和单位作了说明和整改。

  探矿工程院公费旅游 江西有色地质勘查局严肃处理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具体问题和移交的信访件,江西有色地质勘查局对违规违纪问题进行整改纠正问责,约谈基层领导班子2个,给予诫勉谈话3人,提醒谈话2人,作书面检查2人,党委班子作书面检查1个,党纪立案2人。

  该局对下属单位五队存在的公费钓鱼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公款支付的钓鱼费用21750元已全部追回,责令五队党委对该问题作出书面检查。同时,严肃处理了探矿工程院公费旅游问题,对公款支付的费用181840元已全部追回,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责任人进行党纪问责。

  部分处级干部办公用房超标 省食药监局已全部改造到位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部分处级干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后勤中心采取实墙隔断,改造入户门的方式,共改造办公室17间,空出面积改造成资料室等,已于今年4月7日前改造到位;对原招待所房间改建的9间办公室,其卫生间全部改造为公共卫生间,已全部整改到位。

  针对“处罚随意、选择性执法”问题,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对全省食品药品监管一线执法人员开展全覆盖轮训,提高执法水平。同时,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行政执法检查。

  文/记者 金路遥 实习生 樊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