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血”民警杜永芊撸胳膊救人“熊猫血”民警杜永芊撸胳膊救人
林某遭遇车祸林某遭遇车祸
家人微信求助家人微信求助
林某在医院抢救林某在医院抢救

  南昌新闻网讯 因为一条微信,拥有熊猫血的“他”,义不容辞向单位请假赶赴赣州,救助一位遇车祸等血救命的病患。当初知道自己的血型是RH阴性A型血(俗称“熊猫血型”)后,“他”连续十三年坚持义务献血,累计献血量超过4000ml。“他”就是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直属巡逻大队民警杜永芊。

  “熊猫血”小伙突发车祸等血救命

  家住赣州的林某5月4日在一场车祸中受重伤,随后被送往赣州市人民医院重症ICU病房,由于大腿动脉被割破,需要立即输血抢救治疗,但医院抢救过程中发现林某属于RH阴性A型血,在向赣州血站调取RH阴性A型血过程中,发现血存量几乎为零。

  同时,林某的伤口不断渗血,前面几天每天都需要保证3个单位的血量(600ML)维持生命,而之后的手术还需要更多血液储备以防不备。

  林某的生命危在旦夕,家人和朋友无奈之下纷纷通过网络向社会发布求助信息,同时联系江西省血液中心进行求助。

  “熊猫血”民警请假赴赣州救人

  5月8日中午,民警杜永芊在江西省血液中心RH阴性A型血微信群看到这条求助微信后,立即与林某的家属取得联系,得知已有一些志愿者前往医院献血,但血液需求依旧很高,林某处于昏迷状态,情况不容乐观,马上将进行第二轮手术,需要大量血液备用。

  经询问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得知最便捷的办法就是去当地血站献血,杜永芊立即做出决定,5月9日上午请假赶往赣州血站,向林某献血400ML后,又匆忙赶回南昌。

  杜永芊告诉记者:“按照江西省血液中心的规定,每次只能献400ml一年两次,我觉得只要我的身体符合条件,我就一定会献血。因为我是警察,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本来就是我的工作职责,能帮到伤者我也很开心。”(王涵仪 记者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