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头条江西

  1月内将在江西上市!

  定价为1326元一针

  届时

  江西人足不出省

  就可接种到

  二价、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

  关于宫颈癌疫苗你了解多少?

  网友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省疾控最新回应来了!

  一一为大家解答!

  仔细往下瞅哦~

  Q:九价HPV疫苗本月进入江西是否意味着本月即可接种?

  A:如果所在预防接种门诊到货,即可接种到HPV疫苗,具体情况可咨询当地预防接种门诊。

  Q:目前江西HPV疫苗供应情况?

  A:二价HPV、四价HPV和九价HPV疫苗均是进口疫苗,目前二价HPV疫苗供应正常,四价HPV疫苗供应紧张,九价HPV疫苗于2019年进入了我省第二类疫苗采购目录,将于近期到货并向部分接种门诊供应,但预计供应量有限。

  “九价宫颈癌疫苗1月内进入江西,但是首批到货量预计很少,市民可以先通过电话、微信等咨询当地的接种单位是否有疫苗可接种,避免白跑一趟。”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郭世成表示,九价疫苗定价为1326元一针,包括1298元的采购价和28元的接种服务费。记者注意到,九价疫苗三剂次总价不到4000元,为江西省适龄女性带来利好。

  Q:宫颈癌和HPV感染的关系?

  A:宫颈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全球每年约有500000新发病例,死亡250000人。几乎所有的宫颈癌病例(99%)都与生殖系统的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有关,目前已发现有150个型别,其中有40个型别可感染生殖系统。HPV感染的高发年龄通常在16到20岁之间,一般会自愈,但也可能持续感染,随后出现宫颈癌前病变,如不治疗,可能会在20-30年后发展成为宫颈癌。

  Q:什么是HPV疫苗?接种前是否需要进行筛查?

  A:目前共有三种HPV疫苗,分别是二价(16、18型),四价(6、11、16、18型),九价(6、11、16、18、31、33、45、52、58型),其中三种疫苗均含能预防16型和18型的HPV,这两型HPV所导致的宫颈癌占70%。而6型和11型可引起低度宫颈异常和绝大多数生殖器部位疣。接种疫苗前无需进行筛查。

  Q:三种HPV疫苗的区别?

  A:一是,它们所含的预防HPV的型别不一样,二价的预防两种型别(16、18型),四价预防四种型别(6、11、16、18型),九价预防九种型别(6、11、16、18、31、33、45、52、58型);

  二是,接种年龄范围不一样,二价的是9-45岁,四价的是20-45岁,九价的是16-26岁;

  三是,各针次之间接种间隔时间不一样,二价HPV疫苗分别于0、1、6月各接种1剂次,共接种3剂,四价HPV和九价HPV疫苗分别于0、2、6月各接种1剂次,共接种3剂;

  四是,接种价格不一样,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的采购价格分别是580元、798元和1298元,另群众在进行疫苗接种时,接种单位会按江西省发改委和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核实第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服务收费标准》收取每剂次28元的疫苗接种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