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上午9时,易炼红省长通过省政府视频会议系统抽点各地市和省直单位节日值班情况,并询问了消防等部分单位安保工作。

  易炼红省长听取了宋树欣总队长工作汇报后,对消防救援系统所作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易省长指出,消防救援队伍敢打硬仗、善打胜仗,发挥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中流砥柱”作用,每次出现大的火情、险情,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处置救援,为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了巨大贡献,不论是应对火灾,还是营救遇险被困群众,非常辛苦!向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致以敬意并表示感谢。

  易省长强调,节日期间既可能有大的水情汛情,也可能有火情,消防救援任务很重。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继承优良传统,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全省人民的平安幸福。同时希望指战员在灾害事故处置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到科学施救,实现保护群众与自身安全的“双赢”目标。

  最后,易省长代表全省人民向节日期间坚守执勤一线的消防救援指战员表示亲切慰问,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