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殷美根先后前往南新联圩、蒋巷联圩,实地调研指导防汛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杜绝侥幸心理,确保人员值守到位、制度安排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险情处置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协调调度到位、信息传递到位,切实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全力打好打赢防汛人民战争。

  市领导邱向军、郭毅、樊三宝陪同。

  当天,殷美根一行首先来到南新乡楼前村防汛责任段。在这里,各项防汛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线值守人员分工明确,有组织地开展清草除杂、巡堤查险工作。在临时搭建的巡堤查险棚内,殷美根向当地干部群众详细了解近期雨情、水情,并查看巡堤记录、值班记录等。殷美根鼓励大家,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平稳、有序、安全度汛。

  大口湖泡泉群是南新乡历年防汛的重点。针对这一险工险段,近年来,当地政府加大投入,持续开展修复整治工作。这几天,大口湖就成功处置了一起泡泉险情。在现场察看时,殷美根强调,险工险段要安排人员专门值守,保障物资就近储备。发现问题要及时、准确、快速地上报,第一时间按照预案开展抢险工作。

  蜿蜒的堤岸上,一面面党旗、红旗迎风摇曳、雨中挺立。为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蒋巷镇在防汛一线开展“抗洪抢险、党员践初心”主题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在防汛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殷美根指出,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防汛的积极性、主动性,众人齐心、众志成城,共同守卫家园安宁。

  蒋巷镇五房矶险段,堤外急流顶冲,堤内泡泉成群,是当地防汛重点。在现场,殷美根听取了固防情况汇报,并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险工险段巡查力度。同时,要科学整治,力求根治,切实把短板补足、把隐患消除。

  当天,殷美根还认真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对防汛工作的意见建议,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全面分析,围绕强化堤防建设、升级堤顶公路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为基层防汛工作出实招、办实事。(记者万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