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影响,赣东北降温,庐山的迎来降温降雨,温度仅有20.2℃。受台风影响,赣东北降温,庐山的迎来降温降雨,温度仅有20.2℃。

  人民网南昌8月11日电(时雨)10日台风“利奇马”登陆,受外围云系影响,赣东北“退烧”,退出高温“群聊”。不过,随着台风的北移,12日开始,高温又将笼罩江西全省。

  10日,江西大部分地区依旧持续高温,气温普遍在36℃左右,而赣东北受台风影响,最高温低于30℃,其中庐山的温度仅有20.2℃。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其外围云系只是擦了个边,风雨就足以浇灭赣东北的“高烧”,目前“利奇马”结构保持完好,正缓慢向北移动。

  气象部门表示,尽管“利奇马”没有正面影响江西,但眼下正是暑期出游高峰,计划往东去的民众需密切关注当地天气情况以及航班、铁路、公路和航运的停运通知,必要时可更改行程。

  气象部门预计,10日晚上景德镇、上饶、抚州、鹰潭、赣州和吉安六市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市多云间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1日,江西东部和南部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地区晴天多云,局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12日江西全省晴间多云,局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