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邱辉强)9月3日,省政协十二届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围绕〈关于“长江之肾”鄱阳湖生态环境整治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三十条对策十点启示的建议案〉开展民主监督的方案》。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陈俊卿、张勇、刘卫平、雷元江出席。

  姚增科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协商议政,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既充分肯定了党和政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的成效,又辩证地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政治性、公平性、针对性、开放性、渐进性。会议取得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效果。

  姚增科指出,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难点问题破解对策”协商议政,形成了《关于“长江之肾”鄱阳湖生态环境整治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三十条对策十点启示的建议案》,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围绕该建议案适时开展民主监督,要善于用矛盾的观点分析问题,突出生态和环保安全,从最根本、最关键的问题着手,找到破解的“金钥匙”;要进一步拓展调研半径、延伸调研触角,多维度开展一对一恳谈式、走访式调研,真接地气、真听心里话;要针对突出问题,一项一项督促整改,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要接续发展,一届接着一届干,往深里干、实里干,监出成果、督出实效。

  姚增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之又牢;工作要提速,发扬连续作战、越战越勇的作风,保持工作状态紧之又紧;干事不能掺沙子,进一步克服“基本上”“应该是”“差不多”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做好各项工作实之又实,拿出人民政协履职提质增效的新成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