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孙娟报道:9月18日,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发布今年第9期办理情况通报,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妥善处理。江西省委“民声通道”是省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绿色通道”,如果你对江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或是身边有什么重要的情况,请登录江西省委民声通道网站(www.mstd.gov.cn)、关注微信公众号(jxswxxztc)或发送电子邮件(mstd@jiangxi.gov.cn)向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反映。

  过窄桥面已进行拓宽改造设计

  群众反映:南昌经开区双港东大街上的跨京九铁路桥桥面太窄难以满足当前交通需要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南昌市委、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核办,南昌经开区已委托专业设计单位进行桥梁拓宽改造方案设计,并与铁路部门就改造方案经过7次可研认证会论证,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批复同意可研方案。目前,待铁路部门确认招标方案后,南昌经开区将尽快按程序启动相关工作。

  拆迁安置点已完成一期建设

  群众反映:赣州市南康区政府承诺给南水社区田心组村民的拆迁安置点三年未动工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南康区委核办,目前已完成一期安置点建设,二、三期建设前期资料、审批手续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入招标和施工建设。

  泰和县近两年已全面启动城区学校扩容工程

  群众反映:泰和县城小学大班额问题严重,平均每班60人左右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泰和县委核办,泰和县近两年已全面启动城区学校扩容工程,先后投入2000多万,对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泰和三中、泰和四中进行扩容,将原畜牧局两栋办公楼无偿划给第二实验小学;引进社会资本新建龙江学校,投入2400万改建桂花实验学校。目前正积极筹划在东门片区和富瑞小区北面各新建一所小学。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公寓年底前空调可安装到位

  群众反映:江西农业大学教学设施老化、学生公寓未安装空调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省教育厅核办,今年以来江西农业大学投入300多万完成东区41间多媒体教室的建设,标准化考场和智慧教室也在有序施工;计划将54栋公寓的6500间寝室安装空调,目前正在启动供电增容项目,预计年底前空调可安装到位。

  九江一健身房老板卷款跑路所有嫌疑人已被刑拘

  群众反映:九江市金仕堡健身房老板卷款跑路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九江市委核办,浔阳区公安分局已将涉案所有嫌疑人抓获并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遂川一小区网络信号差已建设基站

  群众反映:遂川县阳光艺墅小区网络信号差,业主上网、通话极为不便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遂川县委核办,目前移动和电信公司均在该区域内建设了基站,实现了信号覆盖。联通公司现正在选址增加基站,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复后,预计2个月后可完成建设。

  南昌一健身馆突然关门已制定解决方案

  群众反映:南昌市青云谱区玉河湾博飞健身馆突然关门引发办卡会员投诉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青云谱区委核办,立即成立了工作组,多次组织会员代表及健身馆3名股东沟通协调,初步达成将博飞健身馆资产处置给另外一家公司管理,并制定解决实施方案。

  南昌县一村庄可建设2座骨灰堂

  群众反映:南昌县蒋巷镇蒋巷村徐家自然村未建骨灰堂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南昌县委核办,根据南昌县殡葬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行政村人口5000人以上,最多可建设2座骨灰堂,蒋巷村骨灰堂选址两处,大门徐家骨灰堂已竣工,李家村骨灰堂正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