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华顿经济研究院在上海发布

  “2019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根据排行榜,

  北上广深稳居前四,综合实力最强,

  其次是杭州、苏州、成都、

  天津、武汉和南京

  咱们南昌排在多少位呢?

  特别说明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以GDP总量排名前100位的城市作为入围城市,再根据经济指标(占比61.8%)和软经济指标(占比38.2%)的综合得分进行排序。经济指标由GDP、居民储蓄和财政收入组成,软经济指标由环境、科教、文化、卫生组成。

  南昌榜单排名

  根据榜单,江西有三座城市上榜,南昌排名34,九江排名80,赣州排名84。

  可以说,江西表现还是很亮眼的!

  不仅连续两年有新上榜城市,

  且上榜城市位次均有所提升,

  表明江西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今年江西新上榜城市为九江,排名第80位,

  上年上榜城市是赣州,今年排名第84位。

  此外,南昌和赣州排名均提升4位。

  北上广深稳居前四

  根据百强城市排行榜,北上广深连续五年稳居前四,这也说明这四座城市综合实力最强,稳居一线城市。其次是杭州、苏州、成都、天津、武汉和南京。南京为首次荣列前十的城市,武汉和成都分别是中部和西部地区唯一跻身前十的城市。

  从前十的得分来看,北京(94.65分)和上海(91.07分)综合得分达90分以上,强一线城市实至名归。北京作为首都,资源优势明显,软经济实力强劲,尤其是在环境、科教和卫生方面均高于上海。

  位于第五和第六的杭州(74.26分)和苏州(73.61分),可视为“准一线”城市(依据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的2019年《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杭州作为省会城市,拥有丰富和完善的科教、文化和医疗资源,软经济优势显著。

  其他70分以上的城市涵盖了第七至第十位的成都(71.91分)、天津(71.78分)、武汉(70.91分)和南京(70.22分),这四个城市同样可以视为“准一线”城市,其得分不相上下,竞争激烈。

  百强城市由东向西呈阶梯式递减

  从数量上看,东部地区上榜城市62个,中部地区上榜23个,西部地区上榜15个,百强城市呈现出由东向西阶梯式格局。

  此外,三大经济圈中百强城市高度集聚,长三角地区上榜城市23个,珠三角地区8个,京津冀地区8个,三地区合计上榜39个。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长三角有上海、杭州、苏州和南京四座城市跻身前十阵营。

  会上还同时发布了居民储蓄、公共财政收入、消费能力、工资水平、固定资产投资等五个单项的十大城市榜单。

  ★居民储蓄最高

  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深圳、天津、杭州、苏州、西安。

  ★财政收入最高

  上海、北京、深圳、天津、重庆、苏州、杭州、广州、武汉、成都。

  ★消费能力最强

  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成都、武汉、深圳、天津、杭州、南京。

  ★人均工资最高

  北京、上海、南京、深圳、广州、天津、杭州、宁波、无锡、苏州。

  ★固定资产投资最高

  重庆、天津、成都、北京、武汉、青岛、郑州、长沙、西安、上海。

  附全榜单:

  来源:南昌发布综合南昌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