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晚报讯 全媒体首席记者 万珺 上周我市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雨水,但是雨量很少,对于缓解干旱现状来说依旧微不足道。昨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市又将升温,整整一周都是好天气,但是昼夜温差大,依旧要预防感冒。

  上周从北方杀来的冷空气,影响持续到27日。当天9时许,江西全省的气温都在15℃上下浮动,其中赣中北部的大部分地区气温跌至15℃以下,日温差也逐步加大。昨日白天,南昌最高气温19.9℃,较27日升高了4.2℃。在冷空气的作用下,昨天晚上南昌的最低气温为13℃左右,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预计今起几天,天气状况转好,今天晴天多云,12℃~24℃。

  江西气象局提醒,新的一周,江西以晴好天气为主,前期气温较平稳,周末会稍稍下降。整整一周南昌都是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可达26℃,冷空气势力单薄。预计本周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12℃~15℃,昼夜温差大,市民需要及时调节衣物,谨防温差过大引发的感冒等疾病。

  未来一周,气象部门将继续抓住有利时机,适时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另外,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防火形势仍然严峻,市民也要注意防火。此外,气象专家还提醒,11月份到明年2月份是诺如病毒发病的高峰期。诺如病毒发病会导致全身高热、上呕下泻、腹痛。天冷后大家要注意保暖,(幼儿园等)相关机构要注意避免交叉感染,也可以提前用疫苗进行干预,孩子的玩具要及时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