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昆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湖口县委批准,中共湖口县纪委、湖口县监委对湖口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昆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周昆在任职期间,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反群众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周昆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

  周昆身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底线失守,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知法犯法,不知敬畏,以权谋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湖口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湖口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周昆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口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湖口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原副大队长周华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湖口县委批准,中共湖口县纪委、湖口县监委对湖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原副大队长周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周华在任职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私车公养;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套取财政工资用于个人支出,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周华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

  周华身为党员干部,忘记初心使命,思想蜕化变质,目无法纪,以权谋私,收敛钱财,知法犯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湖口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湖口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周华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口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九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副支队长万跃年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九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副支队长万跃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万跃年在任职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反群众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万跃年身为党员干部,背离初心使命,纪律意识淡薄,法治观念缺失,私欲膨胀,甘于被“围猎”,知法犯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九江市公安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万跃年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