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仍然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医疗工作者、各地公安机关和各级部门正在最前线,和广大群众一道全力以赴采取措施抗击疫情!然而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居然还有人拒不执行政府紧急决定。

  拒不执行政府紧急决定,多人被处罚

  鄱阳县

  1月26日,鄱阳县公安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某KTV营销经理占某飞在明知政府已经下达通告的情况下,拒不执行政府决定、命令,依然召集朋友到包厢喝酒唱歌,被当场查获,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鄱阳县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新余市

  1月27日,新余市渝水区罗坊镇政府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罗坊镇某村两个麻将馆聚集了许多村民在打麻将,于是向公安机关报警。接到报警后,渝水分局罗坊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两个麻将馆的经营者彭某姑和彭某根依法口头传唤至公安机关办案区接受调查。

  经民警调查发现,彭某姑和彭某根明知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非常时期,且市、区两级政府均已发布通告明确要求麻将馆等公众聚集经营场所暂停营业,仍然聚集多人在其经营的麻将馆里打麻将,其行为已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

  瑞昌市

  1月27日,在横港镇的防控执勤点处,雷某某对工作人员的劝阻视若无睹,辱骂工作人员,踢开卡口路障后强行通过。瑞昌市公安局依法对雷某某行政拘留。

  1月27日,在南阳乡防控执勤点处,陈某驾车强行冲过该卡口,同时在南阳乡另一处防控执勤点,陈某仍然拒不听从指挥,不配合检测体温便强行离开现场。瑞昌市公安局依法对陈某行政拘留。

  1月27日,在赛湖农场处防控执勤点处,姜某某父子对工作人员的劝阻视若无睹,辱骂工作人员,强闯防疫执勤点,瑞昌市公安局依法对姜某某父子行政拘留。

  弋阳县

  1月27日下午,弋阳县公安局漆工派出所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治安巡逻中,查获一处仍在营业的麻将馆。现场将打麻将涉赌的4人及店主程某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

  经查,1月27日下午,程某明知政府下达通告,却无视通告规定,抱着侥幸心理,仍组织4人在店里打麻将赌博。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店主程某(女)以为赌博提供条件和拒不执行政府紧急决定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二十日。对其他4人以赌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宜丰县两名干部因为泄露湖北返乡人员个人隐私信息受到严肃查处

  宜丰县纪委县监委严肃查处两名干部违反抗击疫情工作纪律的通报

  2020年1月26日,当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时刻,一份《宜丰县湖北返乡人员摸排表》在宜丰县范围微信群中广泛流传,导致相关人员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等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针对此问题,宜丰县纪委县监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调查问责程序。

  经查,桥西乡政府卫健办主任邹茨萍负责该乡湖北返乡人员摸排统计工作,2020年1月26日11:48,邹茨萍擅自把本属于工作秘密的文件《宜丰县湖北返乡人员摸排表》转发到桥西乡机关工作群要同事补充完善,并于12:10左右在该群强调“大家切记别转发”;当日12:02,桥西乡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宁唯敏未经甄别,又擅自将该摸排表转发到其“幸福家园”家属群,该群内其他成员又将该表向外转发,导致被广泛转发,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以上问题,充分反映出上述两名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敏锐性不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工作保密纪律,思想上不重视,自我管理约束不严,存在工作失职失责问题。经县纪委常委会暨县监委委务会研究决定,对上述两名干部给予政务立案处理。

  全县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抗击疫情决策部署,坚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要率先示范带头,不摆酒、不串亲、不聚会、不聚餐,不参加不组织民间有关聚会活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失职渎职、敷衍塞责的,造谣惑众影响社会稳定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宜丰县纪委宜丰县监察委员会

  2020年1月27日

  江西汇仁堂等一批药店囤积疫情防护用品、涉嫌哄抬物价

  1月28日,南昌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商品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记者获悉,江西汇仁堂等一批药店存在囤积疫情防护用品、涉嫌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的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查办当中。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性军介绍,根据举报线索,该局对进贤县益民堂大药房两家药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查获脱脂纱布口罩224件,消毒液320瓶,还扣押办公电脑主机一台;对江西浩心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江信店进行突击检查,查获乙醇消毒液320瓶、一次性口罩50只,还扣押销售电脑主机一台;对涉案药企药店存在的囤积疫情防护用品、涉嫌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的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查办当中。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一批专项整治违法案件

  江西汇仁堂药品有限公司南昌县向阳路店,涉嫌销售未明码标价的商品,1月26日,执法人员依法对江西汇仁堂药品有限公司南昌县向阳路店进行监督检查。在执法人员检查过程中,有多名顾客咨询该店店员有无口罩及酒精销售,该药店店员称没有口罩及酒精,执法人员在药店大堂内未发现口罩及酒精,也未发现该药店口罩及酒精的价格标示。另执法人员在该药店的仓库内发现存有口罩550个、酒精45瓶。

  南昌市乐乐大药房有限公司,涉嫌销售未明码标价的商品,1月26日,执法人员依法对南昌市乐乐大药房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在该药房内发现多个货架没有价格标签。

  进贤县益民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执法人员于1月25日对进贤县益民堂大药房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店涉嫌存在囤积一次性使用口罩等产品和抬高物价的行为。

  进贤县益民堂大药房有限公司邮东路店,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执法人员于1月25日对进贤县益民堂大药房有限公司邮东路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店涉嫌存在囤积一次性使用口罩产品和抬高物价的行为。 

  另外,南昌临空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一口罩哄抬价格案件,有群众向12345热线举报,反映其辖区黄堂村卫生所售卖的普通一次性口罩30元一包(10个),3M牌呼吸面罩39元一个,存在哄抬物价现象。经与举报人联系并上门调查,执法人员查扣相关凭证,走访相关购买人员,确实存在投诉人所举报情况。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处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