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来源:宁都公安

  正当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宁都县公安局党委却作出强制休息令,要求大沽派出所民警彭程同志立即停止工作,这是为何?

  原来

  民警彭程同志自疫情防控以来

  连续九天坚守在防疫一线

  因劳累过度感冒发烧

  由于心系疫情防控

  彭程在打完吊针后又返回疫情检测点

  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请看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警察故事:

  我是一名党员,我可以!

  “领导请放心,我年轻,恢复得快,这点小毛病不碍事,我可以继续坚守岗位!”   这是民警彭程对看望他的领导战友说的话。

  彭程,男,中共党员,1989年出生,江西永丰县人,现任宁都县公安局大沽派出所民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彭程立即放弃休假,大年初二从永丰老家赶回工作岗位,投身至疫情防控工作中,并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1月26日,从老家赶回单位后,彭程主动请缨,来到314省道大沽乡读书坑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与医务人员及乡村干部对过往群众开展体温检测,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大沽乡读书坑地处偏僻,加上多日阴雨,气温低至零度,凛冽的山风吹得人直打哆嗦。连续在寒风中坚守三天的彭程,最终因过度劳累于1月29日晚生病发烧,体温高至38.7度,还伴随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为掌握自身身体状况,更好地投入到接下来的战斗中,彭程迅速来到大沽乡诊治。“最担心的是自己感染了肺炎,直到医生诊断为过度劳累引起的普通感冒发烧后,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彭程说道。

  得知彭程病倒后, 大沽乡党委政府领导来到派出所看望彭程,嘱咐他安心治病、好好休息。为了让彭程更好的休养,所领导也临时调整了检测点的执勤安排。但是,彭程认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所里的年轻民警,不能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掉链子。打完吊针略作休息后,彭程便带上医生开好的感冒药重返检测点,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彭程,一名年青的公安民警,以坚韧的毅力、过硬的担当及一心为民的品格,努力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宁都县公安局党委获悉后

  从爱警、暖警、从优待警出发

  及时对其作出“强制休息”决定

  “强制休息令”的背后

  是公安局党委对一线民警的关心、关怀

  在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关怀和感召下一大批民警、辅警将和彭程同志一样以坚韧的毅力、过硬的担当一心为民的优良品格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为公安局党委的强制休息令点赞!!!

  来源|政工监督室、大沽派出所

  编辑|政工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