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石闽、记者朱嘉明报道:2月8日,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7日,南铁共计发送旅客8.3万人次,2月8日预计发送旅客9.5万人次。2月9日开始,南铁管内各站将迎来旅客集中出行,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出行旅客健康安全。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南铁管内各客运站在继续做好进出站旅客测温的同时,在进出站口、售票厅、取票点、候车室等场所,通过广播和小喇叭引导排队、候车旅客保持距离、分散就座,避免人员聚集。在客流集中时段,通过增开验证、安检、进出站通道和售票窗口等方式,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同时,充分发挥站台小区广播作用,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旅客自觉保持距离排队。

  在客票发售过程中,铁路部门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列车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分散就座,保持距离乘车。同时,在动车组、普速列车上设置专门的隔离区域,开展列车运行途中旅客体温抽检和健康卡填写工作,全力做好列车疫情防控。

  下一步,南铁将密切关注各地复工、返校时间安排,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加开旅客列车,精心安排节后错峰返程运力。铁路部门提示,元宵节后出行高峰,请旅客朋友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旅客出行时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外出一定佩戴好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