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对蔬菜的采购需求比较大,正好有些菜农的蔬菜因疫情导致销路不畅,我们就联系菜农,以不高于市场价的价格买来滞销蔬菜,然后按采购价出售并配送给有需要的村民。”疫情当前,为减少人员流动,江西省奉新县冯川镇以设置代办便民服务站的形式,由党员志愿者集中为村民采购生活物资。在为村民采购物品时,冯川镇大路口村党员张德标想出了这个“一举两得”的好点子,并很快在大路口村试行。

  由于反响良好,冯川镇党委积极向辖区各村组推广大路口村蔬菜采购配送模式,发动各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集中采购蔬菜,为菜农和村民服务。

  冯川镇目前有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31支,由185名党员组成,每个志愿小分队负责一个代办便民服务站的采购任务。这些党员平时是扶贫路上的引路人、村民致富的带头人、文明新风的倡导人,而今成为了疫情防控期间村民信赖的贴心人。

  截至目前,冯川镇31支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共为村民办理代购事项1000多件,解决村民难事40余件,受到村民广泛好评。(张琛元、邹金晖、张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