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有一种浪漫是执勤路上的相互支持有一种牵挂是战“疫”间隙互道平安近日,在萍乡市看守所交接窗口,拍下了这样一副画面...

  ▲这两位是一对夫妻,丈夫是开发分局刑警大队李文,妻子是市看守所谭虹

  让我们一起了解这张图背后的温暖故事↓↓↓

  近日,开发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中队长李文在完成一名嫌犯所有收监手续后,与正在这里值班的妻子谭虹不期而遇。四目对视,虽然中间隔着窗户、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看不清对方的脸,但隔不断两人之间的问候和牵挂,简单问候后两人便匆匆分别,继续投入各自的工作当中。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详情请戳视频

  谭虹是看守所一名内勤民警,疫情来临,为确保看守所在押人员绝对安全,将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看守所实行战时集中封闭勤务模式,作为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年轻女民警,她毅然主动向所支部提交封闭勤务请战书,从2月4日启动封闭勤务以来,就没有回过家了,按照要求,她将连续在本单位执勤22天才能转为备勤岗,这段时间,照顾两个小孩的重担就落在家人身上。

  ▲同在一座城市,同在一线奋战,却没法陪伴左右,夫妻双方只有在忙碌之余,才有了那么些时间和空隙隔屏传递几句言语。

  2月8日晚,李文突然接到刑警大队打来的电话,有人通过网络平台,借低价销售额温枪、口罩名义实施诈骗,作为大队中队长、办案骨干的他,被抽调主办这起涉案金额高达48万的防疫物资诈骗案件,他带领大队其他民警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出行、侦查、取证等种种不便,不到一天就快速破获这起连续实施多起虚构销售防疫物资的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某。

  为了将嫌犯顺利押送至看守所,分局在防疫期间成立押送专班,在完成审讯、医院CT排查后,李文为确保收押顺利,主动请缨前往看守所办理完最后手续。于是,才有两人不期而遇的一幕。

  ▲押送嫌疑人到医院做CT检查

  ▲嫌疑人入所前检查 

  ▲最后来一张清楚点的全家福吧

  像李文、谭虹这样奋战在

  防疫一线的人还有很多,

  他们为万家灯火的温暖保驾护航!

  致敬!

  综合来源:萍乡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