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好消息!赣州市多地小区、村组解除封闭管理!一起来看看

  01

  关于对赣州经开区新力帝泊湾小区

  1栋1单元隔离点解除封闭管理的通告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势头,根据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对新力帝泊湾小区1栋1单元实行封闭管理。截止目前,封闭区域内接受医学观察者已达到14天的医学观察期限,期间未发生新的病例,经评估已达到了解除隔离的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决定从2020年2月7日零时起,解除新力帝泊湾小区1栋1单元隔离封闭管理,转为按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公告》(2020年第2号)和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6号令要求,由相关职能部门、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对新力帝泊湾小区实行临时封闭管控。

  特此通告。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1日

  02

  关于对江西曼妮芬服装有限公司

  隔离点解除封闭管理的通告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势头,根据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对江西曼妮芬服装有限公司公寓A、B、C、D、E、F、G、H、I、J栋,单身宿舍1、2、3、4栋实行封闭管理。截止目前,封闭区域内接受医学观察者已达到14天的医学观察期限,期间未发生新的病例,经评估已达到了解除隔离的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决定从2020年2月7日零时起,解除对江西曼妮芬服装有限公司公寓A、B、C、D、E、F、G、H、I、J栋,单身宿舍1、2、3、4栋的封闭管理,转为按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公告》(2020年第2号)和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6号令要求,由相关职能部门、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对江西曼妮芬服装有限公司住宅小区、公寓实行临时封闭管控。

  特此通告。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1日

  03

  关于对南康区恒辉大景城7号楼

  解除封闭管理的通告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势头,根据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决定自2020年2月2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所居住的东山街道恒辉大景城7号楼疫点全面实行封闭管理。

  该确诊病例自2020年1月26日离开恒辉大景城在区一医院隔离治疗至今,经过该病最长潜伏期(14天),该小区未发生新的病例,且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无异常,经评估,已达到了解除隔离的条件。经报南康区人民政府批准,决定自2020年2月11日起对南康区恒辉大景城7号楼解除封闭管理。

  特此通告

  赣州市南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10日

  04

  关于对会昌县洞头乡官丰村

  解除疫点封村硬管理的通告

  2020年1月27日,洞头乡官丰村出现了疫情风险,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对洞头乡官丰村区域全面实行封村硬管理。当地乡镇以及县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做好消杀、道路封锁、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截止目前,村内密切观察者已达到14天的医学观察期限,村内未发生新的病例,疫情得到有效处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结合洞头乡官丰村实际,决定从2020年2月11日零时起,解除洞头乡官丰村的区域封村硬管理,转为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8号令要求,实行封闭管理。

  解除封村硬管理后,洞头乡和县卫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疫情的监测,切实做好各项综合防控措施,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护意识,严格防范疫情再次发生。

  特此通告

  会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0日

  05

  关于对会昌县文武坝镇下半岭村解除疫点

  封村硬管理的通告

  2020年1月24日,文武坝镇下半岭村出现了疫情风险,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对文武坝镇下半岭村区域全面实行封闭管理。当地乡镇以及县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做好消杀、道路封锁、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截止目前,村内密切观察者已达到14天的医学观察期限,村内未发生新的病例,疫情得到有效处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结合文武坝镇下半岭村实际,决定从2020年2月8日零时起,解除文武坝镇下半岭村的区域封村硬管理,转为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8号令要求实行封闭管理。

  解除封村硬管理后,文武坝镇和县卫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疫情的监测,切实做好各项综合防控措施,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护意识,严格防范疫情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会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8日

  来源:综合中国会昌、南康发布、赣州经开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