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景德镇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

  关于全市各级机关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党委、人民政府,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为贯彻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要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现就全市各级机关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 月 17 日起,恢复机关单位正常作息秩序。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坚决把好进入关、管控关。

  2.机关工作人员要自觉增强防控意识,注重个人卫生,做好自我防护。上班一律戴口罩,见面不握手,人员不聚集,相互不串门。各地各单位要细化防控措施,办公场所要保持通风,对会场、食堂、电梯、厕所等公共区域,对楼梯扶手、门把手、电脑键盘等要害部位,对公务用车、私家车等加强消毒消杀。倡导干部职工在家用餐,机关食堂实行盒饭分餐制。

  3.机关工作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推动各项日常工作有序步入正轨。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组织机关工作人员下沉到社区、农村、企业和重点项目一线,在疫情联防联控、民生基本保障、企业复产复工、重点项目推进、脱贫攻坚帮扶等方面,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4.提倡网上办公,减少纸质文件传递。减少会议活动,确需召开的,尽可能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现场会议要减少参会人员、缩短会议时间、加大座位间隔、保证会场通风。

  中共景德镇市委办公室

  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 年 2 月 14 日

  鹰潭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

  关于全市各级机关单位恢复正常上班的通知

  各区(市)党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驻鹰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根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经市委、市政府同意,从2020年2月17日(周一)起,全市各级机关单位取消弹性工作方式,恢复正常上班。请各地各单位严格按照《鹰潭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关于从严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鹰防冠指字〔2020〕1 号)要求,切实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通风等工作,加强对返岗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筛查, 维护好机关单位正常工作秩序。

  中共鹰潭市委办公室

  鹰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14日

  新建区

  南昌市新建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

  第16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区委各部门, 区直各单位:

  为落实2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

  一、落实社区化管理。所有村组(小区)一律实行严格管理,本村组(小区)居住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出,进行体温检测。1月24日前在新建区有固定居住场所的租住人员和企业复工人员,凭租赁协议或单位证明办理通行证进出村组(小区)。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村组(小区),特殊情况进出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无特殊需要,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 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二、落实网格化防控。封闭管理的村(社区)的日常监管以网格为主,按村组、住宅小区和街巷进行划分网格,由乡(镇) 干部挂点负责,村(社区)干部包片负责,通过建立微信群, 落实“一对一”、“一对多”的跟踪服务管理机制,每日对辖区群众进行跟踪观察,了解身体状况和最新动态,确保“发现得了、管控得住、处置得好”。

  三、落实高效化联动。各村组(小区)居住人员出现发热、 乏力、咳嗽、腹泻等症状时,必须及时向村(社区)、单位报告,由属地指挥部送至定点医院。对第一时间主动向乡镇(开 发区、园区、管理处)指挥部自行申报的,经医院核实一次性奖励500元。凡是向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指挥部举报真实有效的发热人员信息,经核实,每人每次奖励500元(奖励第一报告人)。

  四、落实规范化复工。全区各工业企业,在基本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由属地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牵头,加快 审批流程,优化政务服务,推动立即复工。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在符合规范条件的基础上,推进尽早复工。对其他企业, 严格根据复工操作手册,按照轻重缓急推进复工。经营性宾馆、酒店,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有序复工。对旅游、休闲、娱乐、 影剧院、博物馆等,暂不考虑复工。已经复工和复业的企业、场所经营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人员上岗一律要分区,人员进出一律要测温,人员吃饭一律要分餐,人员居住一律要分间。对于住在厂区外的企业复工人员,要纳入居住地的村组(小区)管理,实行“两点一线”生活圈。

  五、落实有序化流动。引导、劝导全区村(居)民不串门、 不集聚、不聚餐、不聚会、不打牌(麻将、扑克)。红事停办, 白事从简,并报村、社区备案。尽量不出门,外出必须戴口罩。

  六、落实精细化管控。市外来区人员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的村、社区或单位报告近14天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情况。近14天有重点地区(以区防控应急指挥部根据疫情划定的为准)旅居史或接触史的,由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送至指定的隔离点集中留观14天,并第一时间报区防控应急指挥部,隔离期间一律不得外出。

  七、落实快速化处置。区公安、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日夜巡查力度,全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对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参与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要第一时间严肃处理。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违反临时停业管制和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要依法给予严厉打击。对于企业、写字楼、商铺、出租房、 宾馆(酒店)、学校、机构、机关事业单位等区域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的,要依法追究主体单位或个人的责任。

  八、落实系统化治理。区直各单位、各部门和驻区单位要把力量充实到挂点社区(小区)防控一线,加强值守、联防联控。要严格落实办公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行全员排查登记,建立员工健康管理、日健康监测等管理制度。

  南昌市新建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4日

  安义县

  关于做好大风、寒潮等极端天气下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农垦办、县直各单位,工业园区及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5~16日受寒潮影响,我县有一次明显的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偏北阵风可达7~8级,最低气温可降至0~2℃,其中15日晚雨夹雪转小雪。当前,我县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做好防寒保暖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要做好寒潮防御工作,抓紧防寒保暖物资储备,全力保障留观人员,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生活工作需要。

  2.各县乡道路、村(社区)卡口要做好防寒防风措施,提醒卡口工作人员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添衣保暖,出行安全。

  3.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要强化管理,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4.各工作组外勤人员要做好防风防寒准备,加强自我保护,确保防控工作安全平稳开展。

  安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4日

  西湖区

  西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014号

  关于对朝阳洲街道怡滨花苑2栋5单元全面实行疫区封闭管理的通告

  按照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有关规定,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势头,决定采取必要的防控手段和严格的管控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自2020年2月15日凌晨零点起对朝阳洲街道怡滨花苑2栋5单元全面实行疫区封闭管理。封闭期间,未经批准,该单元居民和车辆一律不准外出,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准进入。解除封闭时间另行通告,恳请社区居民自觉执行。

  西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4日

  紧急提醒!

  南昌已实行全城一证通行!

  快来领取!

  ↓↓↓

 

  来源:大江网(ID:dajwjx)/江西头条客户端综合景德镇市委办公室、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鹰潭市委办公室 鹰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西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新建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