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但在这场战“疫”中,却有人隐瞒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返回的行程,不主动报告。一个人的隐瞒,很可能会让所有人的努力前功尽弃。

  2月23日上午,潘某(女)从疫情严重的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返回分宜,到分宜后,在进入所在的沁湖丽园小区时,面对小区现场防疫工作人员询问,刻意隐瞒自己湖北旅居史的事实进入小区居住,又未按规定到所在社区报备登记,后被防疫工作人员核查发现,潘某的行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良影响,2月24日下午,潘某被依法送往分宜县集中隔离点隔离。

  分宜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报后,依法进行调查,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人员潘某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醒

  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请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唯有集全社会力量,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且隐瞒事实、恶意扰乱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全民防控疫情

  人人责无旁贷

  共同战“疫”,我们在一起!